不支持Flash

火箭末节崩盘"火鸡"飞走 姚明信心依旧期待新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姚明真不容易。火箭全场领先了47分26秒,最多领先达到17分,却在最后34秒惨遭逆转,主场以94比100输给小牛,遭遇五连败,姚明或许懊恼得连杀人的心都有了。但洗完澡,回到自己的衣橱边,木然的姚明迎着面前的“长枪短炮”,还是开口了。没办法,这就是职业球员应尽的责任。“不知道为什么又输了,我们很多场比赛都感觉差一点点就要赢了,但这一点点就是拿不下来,之前对马刺的比赛是这样,今天的比赛还是这样。”姚明的语气有些沉痛。

  采访结束,他站起身,周围人群闪开,让出一条通道。姚明意识到忘了说什么,他冲着还没有走人的大伙,说:“感恩节快乐。虽然咱们中国人不过这个。”这个时候,姚明仍然细心周到。

  当地时间周四,是西方人传统的“感恩节”,NBA在这一天也没有安排任何一场比赛,让大家可以嚼着火鸡和南瓜饼,啃着土豆,与家人说说笑笑,享受到节日的快乐。前一天的周三,丰田中心,无论是熟人还是陌生人,碰面大都互相问候感恩节快乐。如果这一个晚上

火箭能够止住四连败的“鲜血”,击败小牛,那将是节前最肥美的一只“火鸡”。

  可惜,已经散发出诱人香味的火鸡,在最后时刻飞走了!

  前三节火箭升天

  第三节还剩下1分34秒,

麦迪篮下突破,被犯规,2罚1中。丰田中心仍然欢声雷动,此时记分板上写着火箭74比57领先小牛,以火箭当时的气势如虹,拿下这场比赛应该不成问题。穆托姆博站在板凳席那里,狠狠地挥舞着拳头,其他的替补球员也都喜笑颜开。他们意识到,可怕的连败终于要在这场比赛结束了。用一场胜利来迎接感恩节,是再好不过的礼物。

  每一个火箭球员都憋着一股压抑很久的狠劲,来打这场比赛。姚明不爱吃火鸡,“我吃那个东西总是感觉怪怪的,一点都不好吃”,但姚明渴望很久没有品尝的胜利滋味。开场的第一个球,他在篮下左侧接到麦迪传球,小牛两名球员上来夹击,姚明转身强攻,造成小牛前锋乔什·霍华德犯规。上一场罚球出现波动的姚明,稳稳地站在线上扔进两个球。一分半钟后,他在篮下继续硬吃对手,造成小牛后卫哈里斯犯规,又是两个罚球。火箭接下来的一次进攻,姚明高位开花,跳投命中。

  开场2分22秒,姚明连罚加投,一口气砍下6分,他的进攻果断,动作利落,眼神里都露出浓重的杀气。在姚明的感染下,整个火箭都打得雷厉风行,阿尔斯通首节砍下8分,其中包括一次“打三分”,麦迪、巴蒂尔、海耶斯也都打开火力,火箭第一节30比25领先对手。

  小牛第二节凶猛反扑,半场结束甚至反超1分,但下半场开始,姚明大爆发,开场34秒就在篮下补篮成功,还造成诺维茨基犯规,完成一个“打三分”。这之后,姚明高位跳投,低位单打,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第三节一个人就轰下12分。“从整个比赛来说,我打得不错,投篮也很准,开始就打成了两个,我也往里冲,效果不错。”姚明说。

  第四节掉进地狱

  最后50秒,小牛反击,哈里斯运球到前场,诺维茨基提到上线掩护,哈里斯持球奔到左侧,姚明换防跟出去。最后34.2秒,哈里斯斜线直插篮下,一个舔篮得手,追防的姚明在篮下想用左手打掉皮球,但砸在哈里斯肩上。哨子响了,姚明犯规。哈里斯加罚命中,小牛92比91反超。暂停后,站在场边的阿德尔曼冲着走过来的姚明一通喊叫,让姚明羞愧地抬不起头。

  阿德尔曼认为这完全是没必要的犯规,否则平分后球权落在火箭手中,局势还很难说。实战中,麦迪下一次进攻不进,选择犯规战术,但斯塔克豪斯接连6次罚球命中,没给火箭留下任何机会,最终94比100饮恨。最后16秒,火箭用海德换下姚明试图抢投3分,姚明焦急地站在场边,一脸地懊恼和悔恨。比赛结束,姚明一声长叹,黯然退场。

  姚明最后时刻犯了一个不小的防守错误,但责任不能全推在他身上。这场比赛他18投11中,砍下30分,赛季第二高,抓到的15个篮板和送出6次盖帽都是赛季新高,对火箭贡献最大。球队第四节被逆转,还是因为防守松懈的老毛病又犯了,这一节让小牛20投12中,其中包括3分球6投3中,轰下38分。“如果你防守这样差,之前打得再好也不会赢。”火箭巴蒂尔说。

  “火鸡”就在快煮熟的时候飞走了,火箭连败场次增加到5场。姚明不由得叹气,“就剩下最后2分钟,我们还领先5分,结果我们犯了很多错误,让到手的比赛又输了。”

  这不是世界末日,也没有时间后悔,北京时间周六和周日,对热火和掘金的背靠背还在那里等着火箭。姚明最后说:“我从这场比赛还是看到了希望。无论如何,明天都是崭新的一天……”

  但愿如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