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时刻双核先后出错 麦蒂认为板凳不得力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在比赛最后,在最关键的时候,姚明和麦迪的两个错误选择,让胜利最终与火箭擦肩而过。

  先是姚明,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下不到一分钟了,火箭还领先着两分,防下小牛的这一次进攻至关重要。哈里斯和诺维茨基打了一个挡拆,哈里斯迅速地冲向内线,姚明赶紧退后一步,准备封盖。可哈里斯绕了个圈儿,从里面又钻了出来。此时火箭的防守仿佛凝固了,没有立刻做出改变,詹姆斯仍然挡在诺维茨基的面前,姚明往上压了一步,准备往诺维茨基身边贴。

  可诺维茨基发现了站在姚明面前的哈里斯,这是个绝佳的突破机会,于是他把球传了过来。诺维茨基往另外一侧移动,带走了迈克·詹姆斯,姚明硕大的身躯完全暴露在哈里斯的面前。阿德尔曼急了,在场边高喊着:“BACK UP,BACK UP。”这时候,姚明唯一能做的,就是迅速退到内线,不能让哈里斯甩开自己,直接攻击篮筐。

  可惜300磅的姚明无论如何也追不上哈里斯,他瞅着哈里斯从自己腋下窜了过去,伸出胳膊想要封盖。这时候姚明犯错了,在失去位置的情况下,这太容易犯规,太容易白送给对手一个罚球了。

  你最不希望发生的,往往会蹦出来让你大吃一惊。哈里斯上篮成功,造成姚明犯规,投中罚球,小牛反超1分。对于自己的失误,姚明说:“我不知道那一次防守究竟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现在我脑子很乱,我不想草率地说是谁犯了错,可结果是他们打成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34.2秒。此时

火箭应该得分,最好还是能用足24秒钟,不给小牛足够组织进攻的时间。

  

麦迪控球,姚明上前挡拆。此时,德雷克斯勒在解说席上喊到:“把球给姚,到内线去,如果对手不夹击,就由姚单打。如果他们包夹或者三人夹击,火箭一定能得到空当投篮的机会。”可惜,麦迪没能听到德雷克斯勒的话,姚明的挡人让他看到了投篮的机会,于是在距离比赛还剩下24秒的时候,麦迪从三分线内一步高高跃起,出手了。此时姚明已经往里冲了,只要再等一秒,他就能在深位要到位置。

  整场比赛,麦迪的命中率是19投6中,可他还是选择了自己出手。

  对于最后时刻的失败,麦迪的解释是这样的:“我们其实根本不必纠缠到最后,我们曾领先过十多分。可今晚达拉斯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替补的表现让他们在第四节保持了足够的冲击力,而那时候,我们坐在板凳上休息,努力让自己的身体恢复,我们板凳没能给我们足够的休息时间。当然,没能赢下这场比赛,责任首先在我,首先在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