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名小辈刷新得分纪录 小将军:他对付姚明有一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每次打小牛,姚明都憋着一股不知从哪里来的劲儿,这也许来自德州球队间根深蒂固的竞争,也许是因为小牛每次对这位来自中国的巨人都防得特别狠。总之,昨天姚明早早就来到丰田中心练起了中投,火箭与小牛的比赛开始前两小时,球馆内只有他和小牛后卫乔治投出的球撞击地板的声音。

  姚明知道他会跟迪奥普重逢,本月初小牛战胜火箭那场比赛,这小子在他面前砍下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两双”。姚明对迪奥普的报复也毫不手软,这位小牛首发中锋昨天4次出手全部落空,迫使主帅埃弗里·约翰逊将他的上场时间压缩到17分钟。

  迪奥普留在场上对姚明也许是件好事,因为顶替他的是姚明不熟悉的巴斯。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打大前锋都嫌矮的巴斯用持续不断的投篮挑战着姚明的防守极限。尽管巴斯整场比赛被盖的三个帽都来自姚明,但他还是以17分刷新了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

  “巴斯在季前赛中跟姚明对位时,就有过不错的表现。”约翰逊说,“他的进攻手段很多,常常让对手疲于应付。我让巴斯对付姚明的意图,是想让后者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上,这样我们的防守压力也会减轻许多。巴斯今天干得不错,我早就发现他对付姚明有一套。”

  这是巴斯在联盟中的第三个年头,这位2005年的次轮新秀过去为黄蜂征战的两个赛季,场均得分只有2.2分。在昨天的第四节比赛中,巴斯对姚明的防守尤其可圈可点,他克服25厘米身高和32公斤体重的差距,在对双方都至关重要的12分钟里将姚明的得分限制在6分。

  “姚明依然是全联盟最好的

中锋。”并未被成功冲昏头脑的巴斯说,“我只是为球队的胜利尽了一点力而已。让我高兴的是,我们能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我自己也打得不错。我们是一支团结的球队,这远比个人能力重要,我们最近取得的两场胜利就是最好的证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