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里斯承认单打姚明早有预谋 未能及时调整成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火箭四连败的时候,姚明出离愤怒;火箭五连败的时候,姚明只有困惑。正如队友阿尔斯通所说,如果比赛只打46分钟,火箭是当之无愧的胜者,可一场篮球赛要打48分钟。就是那要命的两分钟,毁掉了姚明的美好夜晚,他本来应该回家洗个澡,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回忆自己拿下的30分、15个篮板球和6记大帽。

  “终场前两分钟我们还领先5分。”姚明不得不在更衣室里进行另一种痛苦的回忆,“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在大好形势下输掉比赛了。同样的错误我们一犯再犯,看看最后1分40秒内我们错过了多少机会吧。我们已经把胜利抓在手中,却让它从指缝间溜走了。”

  将

火箭在最后两分钟的表现串起来,留在脑海中的镜头是:麦蒂失误、姚明上篮不中、姚明跳投不中、麦蒂再次失误、麦蒂跳投不中。在新帅阿德尔曼的带领下,火箭一度被视为面目一新的强队,五连败把他们打回了原形,姚明则不知所措地说:“我不知道我们怎样才能做得更好。”

  小牛控卫德温·哈里斯用在姚明身上的阴谋全盘奏效,他用一次恶意犯规激起了姚明的怒火,为终场前34秒那次关键的“打三分”埋下伏笔。客观地说,在哈里斯身上的犯规并不全是姚明的错,他犯的错误只是没有拉住对方的手臂,让他把球投了进去。

  哈里斯承认,由他单打姚明是小牛早就制定好的战术,目的就是用后卫的灵活击败

中锋的笨重。当百米要跑16秒的姚明被脚底下快得像兔子的哈里斯甩在身后时,他要么出手犯规,要么只能让对方轻松地突到篮下得分。小牛改打小个阵容时,火箭没有及时作出调整,这才是他们的败因。

  当诺维茨基改打中锋位置时,就意味着小牛的小个阵容已经启动,这时小牛球员一有机会就与姚明防守的人做挡拆,造成进攻上的错位。小牛不是第一支用这种方式攻击火箭内线的球队,也不会是最后一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