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K教练忆往昔"峥嵘"岁月 与科比同坐板凳的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1月23日消息,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北京时间11月22日,科比-布莱恩特率领洛杉矶湖人在布拉德利中心挑战密尔沃基雄鹿,不仅给雄鹿送来一场胜利,而且也给雄鹿队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送上了一份奇妙的回忆。

  小K教练曾在1996-1997赛季短期效力于湖人,在那短短的几天里,他曾经和现在的巨星,科比——共同战斗过——在板凳上为其他队友摇旗呐喊。人们很容易忽略科比的菜鸟赛季,因为在1996-1997赛季,青涩的高中生并没有完全发挥出他的天赋。82场比赛出战71次,平均每场15.5分钟,比较寒酸,不过更寒酸的是小K教练,他仅仅与湖人签下了10天的短期合同,总共才在3场比赛里打了11分钟。

  “同样”的怀才不遇让两位阶级兄弟的手紧紧挽在一起。“我还记得,当时只有2个球员签订的是10天的短合同,其中一个就是我;而且只有2个球员没怎么打比赛,其中1个也是我,当然,另一个是科比,”小K教练显得有点无奈,“我还记得他在菜鸟赛季是充当板凳加热器的,很多人都忘记了。但是对于科比本身来说,在自己的新秀年,作为常年替补是让他很难接受的。”

  小K教练回忆起自己当年对科比曾有过细心的帮助:“当时我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晚期了,而科比才刚刚进入这个联盟。所以我只能不停地告诉他,你要坚持,要坚持,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属于你的那一天终将到来……他当然不会喜欢听我唠叨,因为没人愿意在板凳上磨练屁股而不是在球场上磨练球技。”小K教练隐隐有兔死狐悲的怀才不遇之感。

  许多年后,科比已经成为NBA联盟里最叱咤风云的超级巨星,小K教练也说,科比是联赛中最优秀的球员。“毫无疑问,如果我能任意选择一名球员的话,我会首选科比-布莱恩特。他对人生的态度,对比赛的态度给我留下了与众不同的印象。”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