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贪婪取分拒撞新秀墙 "快热"表现获"黑洞"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3:11  新浪体育
阿联贪婪取分拒撞新秀墙"快热"表现获"黑洞"信任

易建联用12分6个篮板的表现向新秀墙说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全场上阵22分钟,6投4中,4罚4中,拿下12分、6个篮板,易建联帮助雄鹿主场以110-103击退了湖人。与此同时,阿联也用自己实打实的表现,向所谓的“新秀墙”说不! >>>易建联此役拿下12分、6个篮板,您对他的表现满意吗?

  也许,还有人不清楚究竟到底什么是新秀墙?事实上,所谓新秀墙,主要是指一名在赛季开局阶段表现出众的新秀,随着赛季的进行表现反而逐渐下滑的过程。其中,高强度的比赛与训练,球员自身的伤病,球队的战术需要,与主教练的关系,以及难以适应的长途飞行等等,都会从心理和生理两方面对新秀造成影响,并最终导致“撞墙”。

  但是,仅凭两场比赛的低迷表现,就断定易建联“撞墙”显然太过武断。今天,易建联能够在背靠背的比赛里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就表示易建联在体能上没有任何问题,无论是长途飞行,还是激烈的训练和比赛,都还没能成为阿联的困扰。

  事实上,在今天的比赛里,雄鹿全场送出了27次助攻,甚至是“千年板凳”杰克-沃斯库尔都上阵通过队友的助攻,轻松拿下了2分。因此,在支持足够的情况下,阿联的火力就得到了很好的发挥。不过,更重要的在于,阿联体现出了比前两场更浓重的攻击欲望。比赛刚刚开始,阿联就接连发起了两次进攻。此后,面对安德鲁-拜纳姆的篮下强攻,在第三节开局阶段的连砍6分,甚至比赛最后时刻冲向前场的那次“准灌篮”,都显示了阿联对进攻的渴望,对胜利的渴望。

  相反,在此前的两场比赛里,阿联却从未在进攻端显得如此贪婪。整场比赛,阿联出手6次,罚球4次,直接进攻达到了8次,而在此前的两场比赛里,阿联的进攻次数与这一数字明显相差甚远。事实告诉阿联,只有自己对自己有信心,敢于果断出手,才能获得队友的信任。第三节,里德能够连续3次助攻阿联,就是因为阿联在下半场的第一球给了这位神投手充分的信心。正是因为有了这一球,才有了之后的第二球,第三球。试想,如果阿联当时没有果断出手,没有用进球说明证明自己滚烫的手感,那么雄鹿的“黑洞”里德怎么会舍得把球传出去?

  赛后的

技术统计显示,易建联在这场比赛里也终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他上阵的22分钟里,雄鹿的得分失分比为+3,这也是阿联两场比赛以来,第一次把这个数据变成正数。可以说,这一场比赛,阿联终于变回了那个真正的阿联,对雄鹿有益的阿联。

  此外,通过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对阿联的使用,我们也可以认定这位中国菜鸟的地位并不会下降。首先,尽管由于犯规过快,阿联在第一节仅打了4分钟,不过克里斯科维亚克还是在第二节后半段还是对阿联委以重任,让他出任

中锋,带着4个小个子玩起了小球战术。其次,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安德鲁-博格特被罚下,克里斯科维亚克马上换让阿联客串中锋,显示了他对于阿联篮板和罚球的信任。

  可以说,与之前两战相比,阿联终于在今天拿回了自己应得的上场时间,还有主教练的信任,而这一切都是依靠他在场上“快热”表现。用得分打开局面,阿联在今天的比赛里,终于又做到了这一点。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