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五连败后凸现最大症结 阿德尔曼应给姚麦减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35  新浪体育
火箭五连败后凸现最大症结阿德尔曼应给姚麦减负

姚麦配合火箭才有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已经遭遇了四连败的火箭回到了自己的主场,迎来了小牛。火箭和小牛队的恩怨可以说由来已久,在当年的季后赛首轮中,火箭正是和小牛苦战7场,遗憾出局。因此两支队伍之间的对抗总是能够给人奉献精彩的场面。

  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在第三节比赛中一举拉开了比分。但是小牛在最后关头发起了反击,最终火箭以94比100输掉了比赛,遭遇了五连败。

  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30分,15个篮板球和6次盖帽,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复出,拿到了15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是这次姚麦联手却没有帮助

火箭获得比赛的胜利。火箭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0多分的情况下,被对方完成了逆转,不禁让人扼腕。

  从火箭的五连败中我们可以看出,火箭这个新的战术体系,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必须姚明和麦蒂同时在场上的时候,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如果姚明一个人在场上,那么对方就会肆无忌惮的对姚明进行绕前防守,让姚明的进攻效率和拿球的机会大大的减少;如果麦蒂在场上的时候,那么,篮下很难得到有效的保障,麦蒂的突破空间就会受到很大的遏制。

  这也就造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对于姚明这种身材的巨人,在场上待太长时间明显体力就会跟不上;而麦蒂刚刚伤愈复出,也不能在场上待太长的时间。在第二节比赛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当里克-阿德尔曼主教练终于大手一挥,将姚明换下的时候。姚明慢慢的走向的替补席,重重的一屁股坐到了替补席上。之前一直在场上拼搏的姚明,到这会儿才获得休息时间,就算姚明的体力变好了,但是他的疲惫显而易见。

  而麦蒂,就算在场下,也在不停的接受队医的冰敷等临时治疗措施。可以说,麦蒂同样需要更多的休息,但是在场上局面迟迟无法拉开的时候,阿德尔曼会毫不犹豫的将姚明和麦蒂派上场去。当然,确立球队核心是必要的工作,然而,离开了两名核心中的一名,就会造成如此巨大的变化,却需要从战术上重新考虑了。你无法保证队内的主要球队能够在平均每场40分钟的强度下,还能保证一个赛季的健康。但是,火箭再也不能继续连败下去了,阿德尔曼需要作出必要的调整。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