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姚明被打三分成转折 哈里斯肮脏手段偷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经过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败后,休斯顿火箭回到主场迎战德州劲敌达拉斯小牛,尽管对手实力强大,在两队过去交战的九场比赛中,小牛赢了八场,但火箭期望借助主场优势触底反弹,结束这次漫长的连败,值得一提的是,缺席两场半的特雷西-麦格雷迪复出。以下是本场比赛第四节的概况——

  在比赛还有10分59秒结束时,姚明站在弧顶自己带球转身,结果被哈里斯顺势一捅,虽然没有造成失误,但这次玩耍已经将进攻时间几乎耗尽,随后火箭24秒进攻违例,给小牛一次缩小比分差距的机会。而小牛也不客气,要知道,上赛季他们给人的印象,就是在第四节突然爆发,特别是球队的核心德克,一直都是慢热型球员,如果火箭以为前三节大比分领先就会取得最终胜利,那将大错特错,随着巴斯在姚明面前再次命中两分以及霍华德三分命中,小牛一下就将比分差距从15分缩小到只有6分。眼看局势失控,阿德尔曼马上叫了一个暂停。

  暂停过后,麦蒂坐在场边休息,詹姆斯上来便拿下2分,看来换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小牛手感已经打热,随着巴斯再次命中一球,

火箭只领先4分了。好在比赛还有8分钟结束时,詹姆斯三分线外冷静出手,凭借这个关键的进球,火箭再一次扩大了领先优势,而麦蒂也随即上场,期望重新控制场上局势。

  但遗憾的是,麦蒂还未进入状态,哈里斯便命中一个三分球,加上随后一个上篮成功,小牛将比分追成80-83,形势非常严峻。

  好在关键时刻,麦蒂挺身而出,在高位命中一个精准的两分球,并且随后和姚明完成一次漂亮的配合,当时麦蒂中路运球寻找得分机会,姚明底线偷偷的跟进,当霍华德和队友注意力刚集中在麦蒂身上的一瞬间,麦蒂腰部一弯,手一捅,便将球直塞给插上的姚明,后者篮下轻松的勾手上篮得分,火箭87-80领先小牛,麦蒂也是兴奋的双

拳击打自己的胸部,激情四射。

  暂停上来后,巴斯率先依靠罚球,给小牛贡献2分,本场比赛一直打姚明有心得的巴斯,随后再次找上姚明,不过这次巨人的身高优势发挥作用,在篮下给对手一个温柔的火锅。但慢热的德克,在本节终于找到进攻的感觉,先是力压海耶斯,在底线投中一个高难度的两分球,接着在禁区硬抗海耶斯,不仅顽强的将球打进,还造成巴蒂尔防守犯规,好在罚球未有投进,这时比赛还有2分33秒结束,火箭90-86领先。

  在比赛还有1分40结束时,火箭快攻,麦蒂中路妙传身旁的姚明,巨人拿球后两步便欲单手暴扣,但前不久刚野蛮侵犯了麦蒂的哈里斯,再次跑来将手野蛮的压在姚明脸上,而且还大力将巨人按住,已经跳在空中的姚明被强行的放倒,怒火冲天的麦蒂赶上来,要和哈里斯理论,这时裁判再次充当了和事佬,化解了这场纠纷。不过可以看出,哈里斯的确非常肮脏,两次都差点将火箭的核心给废掉。

  姚明两罚一中后,小牛将比分追成89-91,比赛还有34秒结束时,哈里斯突破姚明的防守上篮,不仅成功打中,还造成姚明犯规,加罚命中后,小牛竟然将比分反超,以92-91领先火箭。最终火箭主场94-100落败,遭遇五连败。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