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30分麦蒂复出难挡小牛 火箭黑色1分钟遭5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02  新浪体育
姚明30分麦蒂复出难挡小牛火箭黑色1分钟遭5连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火箭(6-6)在最后一分钟崩溃,以94-100不敌小牛(9-2),遭到了五连败。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复出,拿下了15分12次助攻和7个篮板。姚明全场18投11中,贡献30分15个篮板,他还有6个盖帽。拉夫-阿尔斯通得了18分,肖恩-巴蒂尔12分。

  小牛本赛季对西南区对手五战全胜。约什-霍华德拿下了20分7个篮板,德文-哈里斯22分,德克-诺维茨基18分14个篮板,巴斯17分。

  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锋,上一次交锋时,火箭在最后一节被翻盘。两队再度交手,火箭大将麦蒂复出,士气大涨。姚明一开场就两度造成犯规,连续4次罚球命中,他一人包办了火箭的前6分,火箭以6-2开局。巴蒂尔和阿尔斯通在外线也找到感觉,两人在30秒内相继三分命中,火箭在本节还有7分07秒时以17-9扩大优势。麦蒂复出后感觉也不错,在本节还有3分58秒时他切入禁区,在诺维茨基头上双手扣篮。姚明在本节将结束时也在抢下进攻篮板后双手扣篮,火箭以30-25结束首节,姚明第一节就得了10分。

  第二节姚明和麦蒂都没怎么出手,倒是替补出场的海德表现神勇。本节开始后不久他就三分命中,在这一节打了一半后,他再次三分得手,

火箭以39-35领先。小牛此后连得6分,以41-39反超,姚明中投还以颜色,阿尔斯通也上篮得分后,火箭保持领先。半场结束时,小牛还是以47-46反超。

  姚明在第三节一开始就抢到进攻篮板,投篮命中后并造成诺维茨基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诺维茨基还以一球后,姚明又跳投命中。姚明越战越勇,此后麦蒂强行突破后分球,姚明接球后飞身跃起单手扣篮成功。姚明和麦蒂又相继投篮命中后,火箭以一波19-4开始本节,一举以65-51取得领先。姚明本节拿下了12分,麦蒂也得了8分,火箭一度领先了17分,以74-62结束前三节。

  小牛最后一节大举反击,打出一波12-4,一举将比分追成74-78。火箭两位数的优势化为乌有,再度出现紧张的局面。本节过半时,麦蒂和姚明连续命中后,火箭以87-80将比分略为拉开。小牛此后又几度将差距缩小,在比赛还有1分39秒时,姚明两罚不中,但是自己抢到篮板,投篮命中后,火箭以91-86领先。

  关键时刻斯塔克豪斯投中三分,接着哈里斯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姚明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小牛连得6分后,在比赛还有34.2秒时以92-91反超。在30秒的时间里,火箭再次面临被翻盘的危险。麦蒂此后投篮不中,斯塔克豪斯两罚两中后,小牛在比赛还有23.2秒时领先3分。

  姚明强行上篮得分后,将差距缩小到1分。不过斯塔克豪斯再度两罚两中,小牛在比赛还有16.9秒时还是领先3分。詹姆斯此后两罚仅一中,斯塔克豪斯抢下篮板后,罚中两球,火箭失去了机会。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