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明星候选名单引发争论 易建联竟不如维兰纽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6:21  体育天地-MVP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NBA官方公布了2008年全明星赛候选名单,东西部各有60人入围候选名单。然而在这份大名单中出现诸多令球迷不解的问题,其中,阿联的落选和邓肯第一次被列入中锋成为各界争论的焦点。

  阿联不如“无毛大侠”?

  在全明星的候选名单中并没有易建联的名字,反而有“无毛大侠”维兰纽瓦,要知道在雄鹿队中维兰纽瓦只是阿联的替补。难道阿联还不如他的替补?

  落选实属正常

  易建联在新秀赛季表现出色,场均能贡献10.3分、6.5个篮板和1.8次盖帽,是新秀中的佼佼者,但他却没有入选全明星赛的提名名单,让广大球迷都非常惊讶。

  其实,阿联没有入选是一件很正常的事。首先,这个120人的大名单是由美国7名资深记者在新赛季开始之前选出的,所以新赛季的表现跟名单的选择完全没有关系。探花秀霍福德在新赛季的表现同样出色,但他没有入选。

  这个120人的大名单的拟定,主要是看球员在上赛季的表现,所以易建联的替补维兰纽瓦也能入选,因为他上赛季表现还算不错。至于新秀杜兰特和斯科拉能入选,则是因为他们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斯科拉在美锦赛上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了亚军,并且获得了MVP,实力已经得到公认,而杜兰特贵为榜眼,在

超音速有足够的出手机会,肯定能拿出一份还算像样的成绩单。7名资深记者提供的120人大名单,并没有太大的争议。

  各界为其鸣不平

  易建联没有入选大名单,但他自己却很平静:“对于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打好比赛,而不是全明星。我很享受自己的新秀赛季,全明星赛我还有机会,我可能会在下个赛季或是再稍晚些时候进入全明星,这个事情现在对我来说并不是非常重要。”

  阿联没什么想法,但密尔沃基当地的媒体却开始“炮轰”7名资深记者。他们认为,这7个人从来没有看过易建联的比赛,不知道易建联有多么出色,所以才没有将他选进大名单。而杜兰特之所以入选,是因为超音速的比赛转播次数远比雄鹿的多。密尔沃基的媒体还认为,7名资深记者总是用惯性思考问题,所以才无视易建联的出色表演。

  事实上,就连姚明都对易建联没有入选大名单感到惊讶,不过他认为落选对阿联来说未必有什么坏处,姚明说:“可能这样他身上的压力会少一点,也许不入选对于他的进步会更有利,当然,我希望他能够进全明星,这是一种光荣。”

  阿联仍有希望

  易建联尽管没有进入候选名单,但根据全明星投票规则,在NBA官网投票的选票尾端有一个专为未进入候选名单的球员准备的选择框,球迷可以在里面选择易建联,因此易建联的全明星希望并没有完全破灭。

  历史上,也曾经出现过没有进入大名单但入选全明星的情况。“狂人”斯普雷维尔在1992-93赛季进入NBA,首个赛季就能交出一份15.4分、3.8次助攻的成绩单,但在第二年的全明星赛投票名单上却没有出现他的名字。不过,球迷和教练的眼睛是雪亮的,斯普雷维尔在1993-94赛季场均贡献21分、4.7次助攻的身手怎会被埋没,尽管球迷们未将他选进全明星,但他还是获得了教练的青睐,最终以替补身份入选全明星。

  没有入选大名单并不等于阿联将无缘新奥尔良,阿联在中国球迷的帮助下进入全明星赛的可能性还是不小。退一万步讲,即使阿联不能打全明星赛,新秀赛和扣篮大赛依然可以成为阿联的舞台。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