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布里出走事件不了了之 昔日独狼18万美元交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6:03  体育天地-MVP

  马布里和托马斯在微笑中握手,一如两人最初在纽约相逢时的甜蜜,然而这次握手却并不代表着他们的矛盾已经迎刃而解。都说“相逢一笑泯恩仇”,在这个故事中,“一笑”有之,“泯恩仇”则未必。

  托马斯:不听话就走人

  尽管距离马布里的“临阵逃脱”已经有5日之久,尽管马布里已经开始按照自己的安排,以替补的身份出战比赛,但回想起当时的决定,尼克斯主教练伊塞亚·托马斯依然没有“放过”脾气和自己一样火暴的马布里。

  “我只是做了一名教练应该做的事情,我个人对一名球员的看法并不重要,我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话锋一转,托马斯继续说道:“我认为他(马布里)应该按照我的安排完成任务,我告诉他怎样做,他就应该坚定不移地去执行。如果他做不到,我们会找一个能做到的人来顶替。”

  托马斯此言自然是针对在11月15日对阵太阳时“临阵逃脱”的马布里而发。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在尼克斯客场挑战太阳的比赛之前,马布里从队友埃迪·库里口中得知他们俩都不会在比赛中首发出战时,便毅然踏上了飞回纽约的班机,全美各大媒体也开始竞相报道此事。

  18万美元,马布里的学费

  “我始终保持乐观,我现在的状态不错,我依然会昂首阔步。”身处舆论中心,马布里显得十分坦然,“我要帮助球队继续前进,这是我的工作,这是我应该做的。”覆水难收,尽管如今的马布里表现得非常职业,但他依然要为自己之前的不理智付出应有的代价。

  “在你的人生中有许多必修课,尽管有些残酷,但你必须要完成,在篮球场上和这个联盟中也是一样。”托马斯给马布里上了一课,而后者也付出了高昂的学费。

  由于马布里的不辞而别,尼克斯已经按照《NBA劳资协议》的规定给他开出了约18万美元的罚单。根据规定,球员无故缺席比赛,将会被球队扣除一百一十分之一的薪水。马布里本赛季的薪水为2010万9375美元,也就是说,他将被扣除约18万2800美元的薪水。

  两大谜团尚未解开

  马布里和托马斯的PK似乎已经结束,但事件的起因和期间爆出的“内幕”如今也没有定论。

  据《纽约邮报》报道,在缺席对阵太阳的比赛之后,马布里便出面申明自己并非不告而别,而是获得了托马斯的允许:“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我绝对不会擅自离开,在我走之前,已经向托马斯请过假,并且得到了他的允许。”而托马斯在谈及马布里的“逃兵”行为时却并未提及此事。

  另一件事发生在托马斯回队之前,《纽约每日新闻》揭秘,在马布里得知自己主力位置不保的时候大发雷霆:“托马斯必须要让我首发!我知道他很多秘密,他也知道这点,他以为他能搞掂我,我会让他知道厉害。嗯,你们永远想不到我知道他什么秘密。”此言一出,结合在休赛期托马斯的

性丑闻爆出后马布里适时自爆劣迹的事件,不禁让人浮想联翩。只是时至今日,马布里也没有公布他到底知道托马斯什么隐私。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