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阿联必须面对迷惘期 首发竞争尚未决出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里斯科维亚克也许现在只是出于礼节让易建联成为首发,然后就不管他了。而维兰纽瓦却一直在用自己的声音和成绩单说话——雄鹿用主力控卫T·J-福特把我从猛龙换来,难道就是让我来混的吗?随着维大侠猛烈压缩着易新秀的生存空间,在维升易降的趋势中,雄鹿三连胜,本赛季客场第一胜。

  就在中国媒体为易建联未能候选全明星而鸣不平之后,无眉怪侠维兰纽瓦从板凳上暴起,直冲沙场,他似乎突然找到了自己的“眉间尺”,出手极准,效率极高,连续三场打出超级主力水准。雄鹿连胜灰熊、老鹰、骑士,虽然维大侠不是决定性人物,但却是重要的辅佐性人物,也就是在雄鹿本赛季第一波三连胜中,维兰纽瓦与易建联的地位互换了。

  本来预期的易建联要在40场比赛之后遇到的“新秀墙”阻力,貌似随着维兰纽瓦的加速推进而提前到来,中国新秀正步入一个忧伤的迷惘期,一个空中阁楼或象牙之塔般的先发,让年轻的中国9号陷入深深的沉吟中,他颀长的身影在决战的第四节消失了,在胜负的关键所在不见他的出手。也许克里斯科维亚克已经感到,在事关胜负的末节风云中,无眉怪侠要比易新秀来得可靠。

  雄鹿在对维跟易的一段观望之后,渐渐将重心从易建联身上转移到维兰纽瓦那里,易建联的内心肯定失落、不安甚至焦躁。不过,这是一个NBA新秀所必需面对的。对易新秀来说,这时候需要坚强的内心和冷静的思考,坚决寻找和把握战机让自己的特长和优势释放出来。毕竟维大侠和易新秀位置上的拼争尚未到决出高下的时候,易建联还有追的可能,在无眉怪侠的压制中,中国9号必须开辟新的空间。

  在易建联的郁闷中,雄鹿的调子却越来越顺,鹿王迈克尔·里德手风顺畅,莫·威廉姆斯闲庭信步,博格特与维兰纽瓦的侵略性日渐暴露,今天击败骑士,又冒出了一个罗伊·埃维。现在就差易建联了,不要让球队的胜利跟你无关,用我们时下喜欢鼓励人的话语激励一下这个中国9号——加油,战斗,出手,你行,你能,你超牛!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