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枚戒指让手套安心退休 基德高中教练竟是佩顿老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2: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谁是联盟最好的控球后卫?也许很多球迷会毫不犹豫的说纳什,但是要问这位两届MVP这个问题,你听到的答案肯定是杰森·基德。不过要拿这个问题去问基德,答案又会是另外一个人,佩顿。

  或许这样的逻辑有些复杂,不过就比较总冠军来说,拥有一枚冠军戒指的佩顿是基德和纳什所不及的,因此当佩顿心安理得回家陪伴家庭的同时,33岁的纳什和34岁的基德还在联盟中辛苦的奋斗。

  纳什如此尊敬基德是因为他在太阳出道期间基德曾经施教于他,纳什上赛季曾亲口承认,在给基德当替补的那两年,是自己成长最快的一段时间,后者不惜余力的指点让纳什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

  而基德的偶像,就是和他一起长大,两个家庭之间只隔着一条马路的加里·佩顿。在基德眼中,这位和他一起在奥克兰成长,比他大四岁的后卫一直都是自己需要仰望的对象。

  “他教会了我许多,不仅仅是篮球。他告诉我在球场上永远不要放弃,要努力对待一切。佩顿总是提醒我,如果他们说你不能投篮,你就偏偏要投给他们看,这也是我现在正在努力的。”基德回忆起当年的情形时说,“当听到别人将我和佩顿的名字相提并论的时候,我非常激动。我们身上都有上天赐予的天赋,但我们也非常努力的训练,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这证明了只要你愿意努力付出,那么总会有收获。”

  两人的友谊还不仅如此,佩顿的父亲埃尔·佩顿还是基德高中时期的篮球教练。因此尽管两人球风迥异,但我们依旧能在基德和佩顿的身上看到一些同样的特质,坚韧、顽强……遗憾的是,在两个好朋友数十年职业生涯中,始终没机会成为队友。因此对于老佩顿而言,最痛苦的时刻莫过于看到儿子在球场上和基德交锋了,“杰森的父亲和我是密友,他总是和我说要帮着照顾杰森。如果两个小子在球场上相遇,我可能会忍不住朝着他说垃圾话,不过只要不是和加里为敌,我总是他的球迷。”老佩顿笑着说,“现在加里已经退休了,我可以安心的为基德加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