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连败下基德终于发飙:我们所做一切似乎只为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2:33  体坛周报

  记者阳焱报道 在篮网与爵士的比赛之前,德隆·威廉姆斯和基德都很郁闷,比赛之后,郁闷的只剩了一个。

  德隆之前郁闷,是因为球队的两连败,“和骑士的比赛,我17投仅4中,如果我的投篮能更好点,或者我当时把球传出去,我们就能把比赛拿下来了。和步行者的比赛,我打得也很烂,球队前两节落后那么多,全是我的责任。”但战胜篮网,德隆就解脱了,面对基德,他得到20分6个助攻,相比之下,基德的2分8个助攻,显得那么寒碜。

  输给爵士,

篮网吃到了6连败,有些球员对输球已经有点麻木了。贾森·科林斯说:“犹他实力很强,文斯又还是不能上场……”但基德似乎不打算找这样的借口:“他能上场的时候,我们也还是输球。如果你想找借口也不是不可以,但这支球队的问题其实就摆在那里。”

  跟随篮网到客场采访的记者知道,基德要发飙了,因为自从2004年之后,他的表情,就从来没这么可怕过。最让基德恼火是他根本看不到希望。“只要能进季后赛,我们的问题就被掩盖了。过去,可能我们的防守并不是很稳定,但起码能得很多分,现在呢?我们根本就得不了分。”让基德困惑的是,就当跑轰在NBA大行其道之时,篮网竟然还在一板一眼地执着于半场攻防,“我们从来都不是一支投篮很准的球队,但过去我们跑得很多,我们找到了赢球的法门,可这些,现在都不存在了!”

  基德把话说到这份儿上,记者们没法不认为他的矛头是指向球队主帅弗兰克。弗兰克只比基德大四岁,再加上没有打NBA的资历,说话根本就没啥分量。面对队长的指桑骂槐,他只能和稀泥:“只有在一支遇到困难的球队,才能看出一名球员或教练是不是真的伟大。我相信贾森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我从没对他的领导才能产生过怀疑。在困难的时刻,我们就必须更加团结,尽自己的力量去扭转局势。”

  但基德认为,他本人已经做得足够好了:“打魔术,我抢了19个篮板,但我们还是赢不了;就算我能拿25个助攻,我们也还是输球。‘我们必须找到赢球的办法。’这是所有NBA球队的座右铭,可我们呢?我们所做的一切,似乎只是为了输球!”

  对基德来说,这些天以来唯一的亮点,就是他带着三个孩子去了趟

迪斯尼,“这比训练强多了。”他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