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菜鸟斯科拉变身“老油条” 两个南美人练习场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1:55  体育天地-MVP

  本报记者张志文休斯敦报道 斯科拉是一个“老油条”,这是所有火箭队的随队记者在看了11场比赛之后的共同感受。

  场上场下,他都是一个聪明人。在球场上,他从不浪费每一次姚明被包夹而出现的空当;比赛结束走进更衣室,他惜字如金,决不乱说半句话,也绝对不会抢两位老大和一群“前辈”的风头,就像一个真正的“菜鸟”。

  发现口误忙改口

  赛后的更衣室里,拿下全场最高分的斯科拉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从他的嘴里很难套出什么“猛料”,在西班牙一手遮天的阿根廷人早就习惯了各路媒体的轰炸,别看他平时同队友聊天时英语说得结结巴巴的,但是打发记者的“套话”那说得是相当流利。

  “对于这两场的高命中率我觉得很满意,但也是惟一值得高兴的地方了,因为球队4连败。很明显球队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不能因为自己得了多少分而感到满意。作为一支冠军球队(championship team),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话刚刚出口,斯科拉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这里是12年没拿过冠军的

火箭队,不是在西班牙联赛大小冠军拿过无数的塞拉米卡队,把火箭队称为“冠军球队”,不是被认为狂妄就是被当成讥讽。

  于是斯科拉马上改口,“我的意思是作为一支顶级强队(top team),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这一瞬间,阿根廷人有一点结巴,但是马上他又变回了老样子,低着头,长发垂在脸上,说着速度很快但是因为西班牙口音过于浓重而含混不清的英语。

  无论敌我皆兄弟

  五天四赛,加上周五背靠背打

马刺,第二天凌晨才回到休斯敦,看起来对球队的影响很大。赛前出现在训练场上的火箭队球员并不多,斯科拉是最早来练习的一个。

  太阳队那边最早来的则是巴博萨,两个南美人各自“占领”了一个篮筐,有点较劲似的,你进一个三分,我还一个中投,很快两个人的训练服就湿透了。

  于是两个人都停下来,先是隔着场地大声打招呼,然后一起走到中线附近开始聊天。这个时候,南美人热情豪爽的天性才在斯科拉身上体现出来,他拉着巴博萨又说又笑,还不时拍上几掌,两个人就像是久别重逢的老朋友,根本看不出来接下来要各为其主。

  这边火箭队球员也开始入场了,斯科拉马上找到了新的聊天对象,弗朗西斯。两个人互相开了几句玩笑,然后很快找到了共同话题:他们脚上穿着同一品牌的中国球鞋。

  两人像得到新玩具的孩子一样你看看我的鞋,我捏捏你的鞋。直到比赛即将开始,同为替补的两人走到场地中间,等待迎接主力球员入场,这时的斯科拉满脸严肃,和刚才判若两人。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