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大学篮球明星客死他乡 借别人电话完成最后通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前华盛顿州立大学篮球明星托尼·哈里斯之所以背井离乡到巴西打球,不过是为了给即将出世的孩子赚点奶粉钱,谁知亲人们等来的却是他客死他乡的消息。昨天,巴西警方证实他们在该国中部发现的一具尸体正是哈里斯,此时离他的失踪已有两周。

  来巴西三天就杳无音信

  巴西警方发言人诺顿·路易斯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接到匿名线报后,在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了哈里斯的遗体。路易斯说:“那是在一块陆军训练场附近,尸体吊在一棵树上,球鞋上的鞋带少了一根,那根鞋带就吊在他脖子上。我们初步怀疑这是一起自杀事件,但也没有完全排除他杀的可能。”

  哈里斯前不久在美国失业,他的妻子正怀着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为了养家糊口,哈里斯与巴西联赛的宇宙队签下一份合约,就来到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打球。到达巴西后的第三天,也就是11月4日,哈里斯缺席了当天的比赛,就此杳无音信。

  有目击者称,哈里斯在失踪当天乘坐一辆长途

出租车离开巴西利亚,中途在一座名叫福摩萨的小镇下车。据福摩萨警长佩德
罗马
尔·奥古斯托·德·索萨称,哈里斯把他的
笔记本电脑
和外套都留在了车上。又过了三天,当地一家餐馆的老板曾见过哈里斯走过一家加油站,那也是他生前最后一次露面。

  这些谎言可能把他置于死地

  哈里斯尸体的腐烂程度显示,他死于五天前,他的岳父和一位朋友已经抵达戈亚斯州首府戈亚尼亚准备认尸,在那之后他们将带着灵柩返回美国。哈里斯生前只为宇宙队打过两场球,其中包括11月3日对阿根廷佩纳罗尔队的南美俱乐部锦标赛。

  宇宙队主管里卡多里卡多·奥利维拉表示,球队发现哈里斯缺席次日的赛前训练后曾去酒店找他,却发现他已不告而别。另一位球队官员豪尔赫·巴斯托斯则声称:“有些球员告诉我,哈里斯看上去非常紧张,似乎对什么事忧心忡忡,但他从来没谈论过自己到底在顾虑什么。”

  本周日恰好是哈里斯的37岁生日,他没能等到那一天。在华盛顿州立大学打球的时候,哈里斯是队中的球星和领袖,1994年他曾把美洲狮带进NCAA东区季后赛。为美洲狮效力的两个赛季中,哈里斯场均贡献12.4分和4.3个篮板球,高中时代的他还曾率母校加菲尔德高中夺得华盛顿州冠军。

  大学毕业后,哈里斯没能进NBA打球,他在俄罗斯、委内瑞拉、希腊、巴西和塞浦路斯等国家的联赛中继续自己的篮球生涯,后来又回到故乡西雅图。哈里斯在美国的最近一份工作是做青少年康复中心的辅导员,但今年2月他又失去了那份工作。

  哈里斯的妻子洛里上周告诉《西雅图时报》,她的丈夫抵达巴西后打回家的第一个电话,语气中就透着不安。洛里说:“托尼过去在巴西打过球,他离开时跟过去的东家闹得不太愉快,他听说过去的教练编造了不少关于他的谎言,这些谎言有可能把他置于危险的境地。”

  借别人电话完成最后通话

  洛里还说,由于宇宙队扣押了哈里斯的护照,因此她的丈夫无法离开巴西,只能准备到巴西北部的一个朋友家中暂住。宇宙队对此反击说,他们拿走哈里斯的护照是为了替他注册及办理工作签证,所有手续办完后他们自然会归还护照。

  洛里最近一次与丈夫通话是在两周前,当时哈里斯正在去朋友家的路上,他借出租车司机的手机给妻子打了个电话。哈里斯在电话中告诉洛里,他稍后会再给她打电话,他没能兑现自己的诺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