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网公布麦蒂复出在即 火箭一号出战小牛已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火箭官网消息,当家球星特雷西-麦格雷迪伤势已经痊愈,而且将肯定出战当地时间周三对阵同区死敌达拉斯小牛的比赛。

  其实早在上一场对太阳的比赛之前,麦蒂自己就确信自己能够打比赛并主动请战,缺席对马刺的比赛已经让火箭当家坐不住了。但由于队医的强烈要求,麦蒂只能坐在场边无奈的又看了一场火箭的失利。

  “我想要打比赛,但是医生让我必须再休息三天。”麦蒂说,“做在场边看球的感觉真的是很不好受。”现在麦蒂已经无需再忍了,下一场比赛他已经得到了出场的允许。同湖人前锋卢克-沃顿的相撞导致了右肘伤势,让麦蒂休息了接近一周的时间,但周三晚上主场同小牛的比赛,球迷们有望重新在火箭的首发阵容里看到麦蒂的名字。

  当地时间周一麦蒂随队参加了训练,一个黑色的护肘仿佛提醒人们他还是个“易碎品”。参加了20分钟的全队训练之后,麦蒂又进行了一些列的单独训练。据

火箭一号自己说,他的肘部还比较脆弱,比赛的时候需要戴着护肘。

  其实麦蒂的这次伤势并不算轻,他透露说右肘有轻微的韧带撕裂。“这是我所受过最怪异的一次伤,”麦蒂到显得非常轻松,“如果不是在我的投篮手上,带伤比赛也不会有问题。这只是一次小伤而已。”

  不论如何,麦蒂的回归对火箭来说无疑是场及时雨。新赛季开始火箭取得了6胜1负的11年最佳开局,但随后他们却经历了4连败——后两场都是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这次连败也是自2006年4月以来火箭最长的一次连败。哪里出了错?火箭目前正在尽力打出一种全新的高速进攻,但他们却把以前赖以生存的防守本事给忘记了,上一场比赛对太阳,火箭让对手打出了62.3%的命中率。

  没有麦蒂的日子,姚明显得独木难支。过去两场比赛,姚明的场均只有13分,命中率是可怜的33.3%。两场比赛,姚明都是在第一节就领到两次犯规被迫提前下场休息,这让火箭中锋很难找到比赛的节奏。

马刺用成功的绕前防守冻结了姚明,而太阳则是用速度把他拖垮。

  “我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姚明说,“我要不到球,(对马刺时)因为他们的绕前防守,对太阳时则是因为他们的速度。我的犯规问题让我不得不长时间做在板凳上,看上去好像我根本就没有为比赛做什么。我现在需要打出自己习惯的比赛。”

  麦蒂的回归将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因为对手不能再将全部防守精力聚集在姚明一人身上了。在受伤之前,麦蒂正向着他个人生涯最好的赛季开局迈进,他在联盟得分榜排名第二位,而且已经有了4场得分30+的表现。但意外的肘伤大乱了他的节奏,这让火箭1号非常郁闷。

  “本赛季我为自己制定的目标是打82场比赛,”麦蒂说,“但现在,我想我只能为80场的目标而努力了。”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