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韦德满意个人贡献 热火需要闪电侠承担更多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德怀恩-韦德伤愈复出后的表现渐入佳境,迈阿密热火队主帅帕特-莱利也毫不犹豫要求他的明星球员承担更多责任。

  在热火队91比87击败新泽西篮网队一战中,韦德作为控球后卫结束比赛,在最后的7分34秒内他从贾森-威廉姆斯手中接过控球责任,可是他很好地完成了这一任务。“闪电侠”不仅在关键时刻的每次进攻中都控制住球,他也统治了比赛,这就是韦德的能力,有他的参与热火队就没有问题。

  “这就是他出场后带来的贡献,”前锋“便士”哈达威说,“作为球队的核心,这就是你应该做的。”

  作为球队的核心,在比赛决定胜负的时刻必须要承担组织进攻或为队友们创造机会的责任。“当比赛进入到决胜时刻时,”韦德说,“你必须要打成进攻,不管是怎样的配合。”

  一方面韦德总能用出色的表现去满足球队的要求,而另一方面,人们都说热火队对韦德要求得太多、太早,与

篮网队的比赛只是他伤愈复出的第三场比赛。

  “这就是我们赢得总冠军的方式,”莱利谈起球队2006年的夺冠,“希望我们能够补充些不同的元素。不过,一切会变得非常简单,只是有一两次不同的选择而已。如果你谈论起球队的最后10到12次进攻,那么他(韦德)可能会控制其中的八次进攻。”

  尽管热火队也不太愿意韦德一直去面对一打二或者一打三的情况,但对于渴求拿到赛季第二胜的他们来说这是最有效的争胜方式。在承担如此多的责任后,韦德需要时间休息,对于周日的休息,他说:“我需要休息,我的身体要适应这种变化。”

  莱利承认赛程安排是球队让韦德在他第二场首发时就有全队最多出场时间39分钟的原因。“我知道他将有三天的恢复时间,这让他有更多的出场时间”莱利说,热火队要休息到周四才有比赛,“很明显我们非常需要这场胜利。”

  当沙奎尔-奥尼尔的贡献越来越少,威廉姆斯状态下滑,前锋里奇-戴维斯仍在找寻状态时,莱利所能仰仗的球员只剩下韦德,他在击败篮网队的比赛中也用表现证明了他的价值。23分、9次助攻、6个篮板、1次盖帽、6次失误、17次投篮和20次罚球,这都是球队最高的。

  “你可以掌控球队的进攻,”莱利在制订战术时要求韦德来负责控球,“不过这样做会让他更疲劳。球掌控在他的手上时情况会更好一点,许多球队都尽力去阻止他得球。”

  虽然在与篮网队交锋时表现不俗,但韦德表示自己仍在找寻状态。她说:“我有六个月的时间没有打篮球,因此我仍在适应,我只是尽力度过恢复期。我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不过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我很高兴自己能帮助球队有所改变。”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