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科拉成四连败后唯一安慰 休斯顿已爱上27岁菜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四连败的惨淡日子里,火箭需要一些积极的因素来振奋人心,当阿德尔曼苦苦寻找时,他看到了闪光的斯科拉。阿德尔曼不知道中国的球迷给斯科拉起了个“四克拉”的外号,可在过去的这两场比赛里,这个长发飘飘的阿根廷大个子的确像钻石一样熠熠发光,这是火箭捡到的宝贝。在圣安东尼奥,波波维奇酸酸地说:“只可惜,现在他已经是火箭的人了。”

  可经过了两个精彩的夜晚之后,斯科拉到脸上依旧挂满冰霜,坐在自己的衣柜前,他一声不吭地系扣子,梳头,往手腕上戴金色的链子,仿佛连续两场比赛拿下全队最高分的是别人。他说:“这两场比赛,我打得是还不错,可这两场比赛球队都输球了,我没法高兴,我也高兴不起来,此时此刻,我心里想着的全是我们的失败。球队输了,我投中多少球,根本不重要。”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脸上没有表情,一如往日。

  平日里,斯科拉总是让人觉得闷闷的。他并不喜欢说太多话,尤其是跟媒体,在接受采访的大部分时间里,斯科拉并不会给你精彩的答案,对于大部分问题的回答,他总给你滴水不漏的套话。斯科拉喜欢安静地待在属于自己的角落,时不时地从衣柜里掏出手机看一下。看起来,除了飘逸的长发外,他和阿根廷的奔放热烈实在没有太大的联系。

  可到了球场上,斯科拉完全换了一个人,化身成一个潘帕斯斗士,当姚明被绕前和夹击干扰,当海耶斯的进攻毫无效果时,他挺身而出,为

火箭的进攻注入了活力。斯科拉是个利用空间的大师,他的速度和爆发力并不出色,可他聪明的大脑总能发现最合适的时间和空间,他充分利用姚明拉出的空当,让对手付出着代价。

  休斯敦球迷已经爱上了这个看起来憨厚可爱的27岁的菜鸟,尤其爱他的转身,假动作和造犯规。斯科拉的转身和假动作总能晃开对手,也总能让看台上响起惊叫,斯科拉虚虚实实地晃动身体,仿佛一把随时可能刺出的匕首,可对手永远也猜不到他会刺向哪里。

  还有造犯规,斯科拉总能预判出对手前进的路线,挡在那,然后在合适的时机倒向地板。看着斯科拉在球场的表演,姚明乐呵呵地跟身边的人说:“美国队最知道怎么造犯规的,在我们这儿,现在阿根廷最会造犯规的,也来了。”有了斯科拉在自己的身边进攻,姚明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轻了,他说:“我不指望他每个晚上都像在圣安东尼奥那样11投10中,可只要他能够一直进球,我被夹击也值了,对手的防守也一定会跟着改变的。”

  从第一场比赛的0分3个篮板,到第11场比赛的20分11个篮板,斯科拉付出了无数的汗水和努力,他没让姚明和火箭等太长时间。

  阿德尔曼最清楚斯科拉有多努力,他说:“我很高兴他终于找到了感觉,我替他觉得轻松了些。他是个非常努力的球员,有的时候,他甚至太过努力,我能感觉到他给自己的压力,有时候,我会跟他说,放松点,慢慢来。我很高兴他的投篮能够命中,这样他就能让自己过得更轻松点了。”

  斯科拉是这么解释自己的努力的:“我很了解自己,我不是最高的,不是最强壮的,我的天赋也不比任何人出色,如果我想要在这个联盟里生存,就需要每天都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尤其是现在我们四连败之后,我需要更加努力,这样才能给球队和姚更多地帮助。”

  更衣室里的斯科拉永远不会像在球场上那样振臂高呼,他的脸上恢复了木讷。只有在提到自己的两个儿子时,脸上才多少露出些微笑。可一旦走上了球场,斯科拉会立刻展现出拉美人的激昂,仿佛篮球才是激活他的密码。

  在他的脖子上有一条金色的链子,一颗金色的小篮球在链子上来回地摇晃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