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兰纽瓦咸鱼翻身目标上场时间 美媒体都支持无眉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密尔沃基报道 雄鹿的更衣室里,查理·维兰纽瓦的衣柜和易建联的之间只有几步之遥,平常多数时候,维兰纽瓦都会早早穿好衣服,看到一群记者等着阿联换上时髦的衬衫时,他会过来调侃中国新秀几句。不过周日,无眉大侠没有这样做,因为他的衣柜前也站满了等着他来说两句的媒体。

  上一场和灰熊比赛后,拿了13分的维兰纽瓦有点酸溜溜地公开表示“不知道为什么没得到更多上场时间”,随后,他又在NBA球员博客中写了几段看上去有点“失落”的话,“和灰熊的比赛让我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我得接受每场比赛15到20分钟上场时间的事实。”“我不想成为球队的毒瘤,而且我相信雄鹿夏天能拿TJ·福特这样的首发后卫来交换我,绝不会只想要个角色球员。”尽管维兰纽瓦并没有明确抱怨任何人,更不曾提及对易建联的首发有何异议,但他的“心里话”还是立刻引起了关于雄鹿内部“争宠”的猜测。近日,不管是训练还是赛前采访,维兰纽瓦的上场时间都成了焦点问题,以致于小K教练最后不得不用回避的语气告诉记者:“如果查理有问题,我想他会直接来跟我说的,我们不需要通过媒体互相传话。”而维兰纽瓦近来上升的状态也博得了当地舆论的支持,包括FSN和《密尔沃基哨兵报》在内的媒体都指出雄鹿应该考虑多起用这位大前锋。

  这样的支持在17日的比赛上再次得到加强,自第一节末替补阿联出场后,维兰纽瓦在第二节成了雄鹿队的主攻手,除了没有秀一下3分远投外,无眉大侠几乎把自己各种得分手段都充分展示了出来,扣篮、中投、勾手、篮下强打……单节便拿下10分,同时还有3次助攻,帮助雄鹿队在第二节取得了12分的领先。“我很满意今晚的表现,可能有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但总体来说我打得不错。”赛后,维兰纽瓦说,他全场总共得到了28分钟的上场时间,是近几场最多的一次。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维兰纽瓦大多数得分都是在和雄鹿替补阵容配合时所得,但当第四节雄鹿在其他位置启动主力班底后,无眉大侠的出手机会立刻减少了许多,第四节后半段维兰纽瓦一次出手投篮都没有,同时还出现过2次犯规,莫·威廉姆斯和里德的助攻以及投篮才是最后时刻奠定胜局的关键所在。

  而季前赛时这位前首发大前锋也曾在数据上压倒过中国新秀,不过并没有因此赢得首发位置。当然,维兰纽瓦这样的强势“翻身”还是让小K教练给出了相当不俗的评价。“本场比赛重用查理并不只是命中率的关系,”小K说,“我觉得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而且我喜欢他在防守时的表现。”

  不过两场比赛的出彩还并不足以让教练组就此彻底修改首发名单上的席位,维兰纽瓦自己也很清楚这点,“我想如何安排球员的上场时间对教练来说会是个难题,因为我们每个位子上都有不错的人手可以选择,我妈妈总是告诉我,一个人尽力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维兰纽瓦说,“我不知道他(小K)会不会就此增加我的上场时间,所以只能在现有的时段表现出最好的自己,让他有更多理由增加我的上场时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