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太阳赛跑成火箭最大败因 姚明:从未这样沮丧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在五天时间里打两个“背靠背”已经够折磨人,何况火箭的最后一个对手还是由一帮短跑健将组成的太阳。火箭的错误在于想跟太阳比赛跑,他们在昨天的比赛中疯狂出手107次,命中率还不足四成,这也是他们近16年来出手最多的一场比赛。

  “我不想为失利找借口,输了就是输了。”情绪低落的火箭中锋姚明说,“我从来不曾在输球后这样沮丧过,让我失望的不仅是比赛结果,还有我们输掉最近四场比赛的方式。就拿今晚来说,我们完全是跟着太阳的节奏在打球,他们有时候甚至不用跑位,直接把球从后场传到前场就能上篮得分。”

  想跟太阳比速度是个危险的念头,尤其是对疲惫的

火箭而言。整个上半场,太阳跑得像一辆最新款的本特利跑车,火箭则扮演着路标的角色。太阳在前两节比赛中的投篮命中率达到骇人听闻的73%,这对任何一支球队的防守都是一项耻辱纪录。

  “输给

马刺那场比赛我们至少尽力了。”姚明说,“今天这场比赛我们输得太窝囊,让对手打出那么高的投篮命中率无异于自杀。如果麦克格雷迪在场上,我们的情况也许会好点,但就算他不在,我们也没理由被对手牵着鼻子打。”

  对火箭的被动感到愤怒的不光是姚明,还有他们的主帅阿德尔曼。算上这场比赛,火箭在与太阳的近8次交手中输掉了7场,无论是阿德尔曼还是他的前任杰夫·范甘迪,似乎从来都不曾真正适应过太阳的比赛节奏。看着纳什的飞奔和姚明的无助,阿德尔曼不禁想起这两名球星今年夏天在北京联名发起的慈善赛。

  “中场休息时我告诉球员,他们上半场的表现就像在打慈善赛。”阿德尔曼说,“我们让他们投进那些三分球不是纳什突破分球后的结果,而是我们自己漏人所致。对于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的防守,我感到特别失望,太阳在我们面前基本上是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对阿德尔曼的话,姚明有最深的共鸣,他如此描述太阳的强大攻击力:“太阳的打法不是遏制对手得分,而是比对手得更多的分。我感觉他们有时候在进攻中投入了140%的努力,留给防守的大概只有50%,这跟我们一直强调的攻守平衡大不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