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出场是一个新开始 弗朗西斯需要更多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在主场不敌菲尼克斯太阳队遭遇四连败,与这场失利相比,《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作家弗兰-布林巴里更关注斯蒂夫-弗朗西斯的复出。

  在第一节和第二节的之间的休息时间,弗朗西斯站起身来脱掉自己的外套,这并没有引起球迷们的注意,因为他们都在忙于争抢啦啦队扔上看台的免费纪念T恤。这是自2004年4月10日以来弗朗西斯最后一次身穿火箭队的球衣在常规赛中亮相,他的突然出场让比赛解说约翰-保罗-斯蒂芬森也忘记宣布他的名字。

  这并不是弗朗西斯应该得到的方式,他直到赛季的第11场比赛才回到球场,弗朗西斯的第一投偏出,一个高位17尺处的跳投,接下来他传给卢瑟-海德外线命中3分,这让他拿到一次助攻。弗朗西斯并没有影响球队105-115输给太阳队的结果,

火箭队遭遇四连败,可是他仍可能影响
火箭队
的这个赛季。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弗朗西斯11投3中,得到8分、2次助攻和1个篮板,赛后他走向更衣室时脸上轻松了不少。

  “这很不错,”弗朗西斯说,“我并没有达到自己希望的状态,不过这是我自从今年4月以来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我觉得自己的发挥还算正常。不过我们没有赢得胜利,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也能帮助球队赢得胜利。情况还是很严峻,我并不会轻易放弃。当我决定加盟火箭队时,我就表示自己愿意做出牺牲来帮助球队。”

  弗朗西斯希望依靠自己的努力来还击那些他身体未能做好参赛准备的说法,当新赛季在洛杉矶启幕时他就希望能重返球场,可是在这场击败湖人队的胜利中他只能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作为三次全明星球员,他在前10场比赛中总是看到自己以“没有出场,教练的决定”这样的理由缺阵,这让他的感觉并不好。里克-阿德尓曼赛季开始后一直使用拉法-阿尔斯通和麦克-詹姆斯,这是因为他们两人在10月期间的表现要好于弗朗西斯,结果火箭队取得6胜1负的战绩。

  但四连败是残酷的,不管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是否缺席了球队的过去两场半比赛,这都让人们重新考虑阿德尓曼的决定。球队的连败让弗朗西斯等到属于自己的机会,他仍能够给球队做出贡献,并让火箭队变得更好。他突破三秒区后能够造成对手犯规,他自己可以罚球得分;在第三节末段他能够快速组织进攻并为姚明助攻,这给姚明创造了两次罚球机会,他们的配合就像以往那样。在第四节弗朗西斯有相似的突破,不过这次是为路易斯-斯科拉创造轻松得分机会。

  这只是一个开始,问题就在于未来几周他还会有多少出场时间,他还能有多少亮相机会?或许更为重要的是他能做出多大的贡献,当麦蒂回到首发阵容后他的表现如何?火箭队并不需要年老的斯蒂夫去始终控制球和比赛,他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够让进攻运转流畅的稳定的控球后卫,他们需要一个能够给姚明和麦蒂帮助,并能在他们遭遇双人包夹时投中空位投篮的得分后卫。

  这并不是阿德尓曼认为弗朗西斯能够成为的控卫,不过他应该得到机会去证明自己,而一位教练也应该给他找到最合适的出场时间。

  “每个人都希望能出场并给球队做出贡献,”弗朗西斯说。因此,斯蒂夫终于得到了出场机会,这对他来说或许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