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遇克星姚明运动战罕见零蛋 巨人全线迷失让人困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火箭队今天迎来了魔鬼周末的第二场比赛,球队回到主场背靠背迎战宿敌太阳队。

  姚明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状态并不好,对手也频繁使用牺牲打战术来骚扰者为全明星中锋。不断的骚扰,不断的对抗,姚明在体力受限的情况下表现不佳也可以理解。

  和之前的两场比赛一样,太阳队在防守姚明的过程中毫不犹豫的执行着包夹策略。阿玛里-斯塔德迈尔和肖恩-马里昂全场第一次针对姚明的包夹防守就取得了成效,姚明将分给队友的时候造成了失误。

  太阳队今天的包夹策略相当坚决,他们并没有像湖人那样采用绕前策略,但是小斯在身后顶住姚明的同时,马里昂和纳什总是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姚明的身边。不过姚明很快的就适应了这样的防守,他很快就助攻迈克-詹姆斯三分得手。

  在上一场比赛中,姚明的罚球是新暴露出来的问题,平素罚球命中率在90%的姚明上一场的命中率只有70%,尤其是最后时刻的连续三次罚球不进让

火箭失去了最后赢球的机会,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的罚球仍然感觉相当不好。开场后的第一次走上罚球线就是两罚一中,而后在第二节开始获得技术犯规罚球机会时,姚明依旧将球罚失。

  姚明在第一节曾经有两次拉到外线等待机会切入内线的进攻让人眼前一亮,不过他的犯规问题仍然需要解决。第一节进行到5分钟的时候姚明就吃到了个人的第二次犯规下场休息,尽管这个进攻犯规判罚有些争议,但是之前姚明在防守内线突破的问题上不容忽视,姚明的第一次犯规就是因为小斯在挡拆之后突破造成。果然姚明在第二节出场后只有3分钟的情况下马上又吃到了个人的第三次犯规下场休息,这次犯规同样是防突破时造成,巴西闪电巴博萨的一个高抛上篮不但造成姚明犯规而且投进打三分成功。

  整个上半场,姚明始终没有找到进攻的节奏,即使是弗朗西斯出场后他的突破能力让太阳队不敢肆意的包夹他,但姚明在运动战中仍然是一球未尽,罕见的6投0中,上半场唯一的得分还是一个罚球,另外还有4个篮板1次助攻以及2次失误和3个犯规。半场姚明只拿到1分,

火箭队自然难以领先,半场过后以57比69大比分落后于太阳。

  如果姚明不能恢复状态,如果姚明不能在内线占据统治力,火箭队要想在主场击败太阳结束连败将是空谈。(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