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易建联对话霍福德 三大因素助雄鹿射杀老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3:06  新浪体育
前瞻:易建联对话霍福德三大因素助雄鹿射杀老鹰

雄鹿有望射杀老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密尔沃基雄鹿队(3胜4负)将坐镇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队(3胜5负)。客队刚刚与超音速恶战一场,历经两次加时,三个钟头的厮杀方以123-126败下阵来。他们仅有22小时的休憩时间便将转战密尔沃基,对体能是个极大的考验。

  屋漏偏逢连夜雨,对于老鹰队的负面消息可不止这些。他们在对阵山猫一役中折了两员大将,约什-史密斯左手四头肌拉伤,阿西-劳则是脚踝有患,这意味着老鹰队将在主力控卫和小前锋缺席的情况下摆出残阵,未开棋便让了对家车马炮。

  阿西-劳的受伤看起来只是控卫危机的冰山一角:安东尼-约翰逊与主帅迈克-伍德森传闻不太咬弦,而斯比迪-克莱克斯顿告假已久。老鹰队教练组原本冀望以人数弥补联盟最差的控卫配置,结果眼下一再损兵折将,搞得只有泰伦-卢这等二流角色出来应卯指挥官位置。这个痛脚值得雄鹿队届时一再打击,我们也可以看看莫里斯-威廉姆斯怎样在弱势对手面前找回状态。

  此外本场比赛还有不少看点。其一,迈克尔-里德和乔-约翰逊的射手之争。两人均是近年来崛起的新一代得分好手,除了都有过入选梦幻队的勤王史外,上赛季同时在得分榜上强势突进也是两个人之间的契合点。相比之下,里德的射术更加精纯,约翰逊则胜在控球和大局观上。伍德森因此频频让爱将客串控球,但分心掌舵球队进攻,对约翰逊的得分本职有不小的损耗。

  其二不用说,易建联和艾尔-霍福德的新秀对话引人瞩目。两人既是应届生中顺位最高的大前锋,又分居官方新秀排行榜二三位。不夸张地说,11月东区最佳新人便是二者间的赛跑结果,甚至几年以内霍福德都应是易建联衡量自己进步尺度的重要标杆。这位帮助佛罗里达大学连续抡元的功臣球路和阿联大相径庭,他擅长的是以NBA等级的对抗性和强壮度在禁区与对手打缠斗战。

  阿联难搞的对手还有马尔文-威廉姆斯,这位北卡高材生一直被诟病为不配榜眼身价,但新赛季缴出场均17.8分6.3个篮板的漂亮答卷。在史密斯身体无恙的时候,威廉姆斯往往和前者搭配锋线,两人在大小前锋之间自由切换不拘一格。如今史密斯倦勤养伤,威廉姆斯以首发小前锋之姿登场亮相,但不排除偶尔打回四号位的可能,这些年轻人与阿联起点近似,应有不少值得学习和借鉴之处。

  总得来说,雄鹿队是役胜面极大,除了之前提到的体能损耗、控卫危机等等,老鹰队还有“客场虫”的问题,他们迄今斩获的三场胜利都是在自己地头拿下的,这点“窝里横”倒是和雄鹿很像。年轻球队往往需要一些刺激才能将个性加于比赛,自信付诸发挥,希望雄鹿队能够继续自己的主场不破金身。

  预计首发阵容:

  雄鹿队:安德鲁-博格特,易建联,戴斯蒙德-梅森,里德,威廉姆斯

  老鹰队:扎扎-帕楚里亚,霍福德,马尔文-威廉姆斯,乔-约翰逊,卢

  往日交锋战绩:

  2006年11月14日 客场103-101胜老鹰

  2007年4月6日 客场102-115负老鹰

  4月16日 主场102-96胜老鹰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