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吉诺比利击退火箭反扑 姚明低迷状态无改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火箭客场挑战德州强敌马刺,上一次主场作战,火箭艰难的以89-81击败对手,不过这次球队关键攻击点特雷西-麦格雷迪却因伤缺席比赛,因此要想拿下马刺,火箭全体队员必须像姚明所说的那样“拼了”。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三节的概况——

  比赛进入下半场,现场解说透露了姚明上半场表现低迷的原因,原来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要求队员掐断姚明的接球路线,这样一来姚明的进攻威胁大打折扣,也难怪,没有麦蒂,防守火箭实在太轻松了,如果外线不给姚明更多的支持,那么只能等待失败的结局了。

  双方球员一上场,帕克就利用自己犀利的突破上篮砍下2分,反观

火箭的进攻,姚明还未拿到球,对方紧逼防守的奥博托早已上来犯规,随后火箭边线发球,由于刚才奥博托的影响,姚明手上动作过大,一肘打到奥博托脸上,被吹了一次进攻犯规,火箭情况有点不妙了。

  成功防守住火箭的进攻,邓肯立马投中一个两分球,而且在关键时刻,火箭的投篮命中率一下低了很多,

马刺方面则是怎么投就怎么进,帕克随手一扔,球也能在篮筐上面弹跳几下乖乖的进网,火箭已经53-58落后5分了,如果继续这样打下去,想要战胜马刺将会相当艰难。没办法,阿德尔曼赶紧叫了一个暂停,希望通过重新调整战术,来改善球队的进攻。

  不过暂停后,上半场一直表现不错的斯科拉还是坐在场边,这点让人感到一丝不解。果然,在马刺再一次轻松进攻得分后,阿德尔曼坐不住了,本节还有4分20秒结束时,斯科拉上场了,尽管邓肯又一次精准的命中两分球,马刺已经将比分差距拉开到8分。但斯科拉不愧是斯科拉,上来不久便在内线强打得到两分,总算给半天没得分的火箭打破僵局,而且阿尔斯通锦上添花,在外线命中一个三分球,火箭瞬间将比分赶到58-61。

  随后斯科拉再次跳投命中,并且造成吉诺比利进攻犯规,8投8中的斯科拉,已经成为火箭本场比赛的MVP。在斯科拉的爆发下,火箭士气大振,防守也是相当的凶悍,邓肯跳投偏出后,姚明奋力摘下防守篮板,随后邓肯有点意气用事,在防守上犯规。尽管如此,但马刺的吉诺比利实在太难以防守,当比分一直胶着在60-61时,吉诺比利突然在三分线外发炮,命中!太致命的一个三分球了,接着吉诺比利助攻队友跳投命中,但他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紧接着他再次在三分线外冷静出手,皮球在火箭众人观望下,直接钻进

篮网,太致命了!马刺8-0的进攻波,全部和吉诺比利有关,比分差距也一下拉开到9分。

  本节结束时,阿尔斯通本来象征性的上篮,但马刺防守球员就是太认真,竟然弄成一个干扰球,让火箭白白捡到两分,最终马刺以69-64领先火箭,姚明6分7个篮板,吉诺比利13分。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