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内特成绿衫军"黏合剂" 昔日狼王变身让小奥折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5: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11月14日报道 没有中间的支点,就没有跷跷板欢蹦乱跳的两端。加内特就是“三巨头”的支点,无论皮尔斯和雷·阿伦表现如何,他都能像基石一样稳定。

  凯尔特人击败步行者之后,小奥尼尔说:“凯文(加内特)就是他们的黏合剂。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都是非常非常出色的球员,我对他们组建一个崭新系统的能力没有丝毫怀疑。不过从斗志上讲,他们的能量还是来自凯文。”

  加内特在比赛中的表现不像他的另外两个战友那样抢眼,他没有皮尔斯蝴蝶穿花的脚步,也没有雷·阿伦三分绝杀的风采,但他6场比赛场场都能贡献两双,目前场均贡献22.6分、15.8个篮板和6.0次助攻,其中后两项都是全队之首,篮板一项还雄冠全联盟。NBA的专家眼睛雪亮,加内特已经当选上周东部最佳球员,这个奖项对他来说名副其实。

  加内特就像全能的篮球怪物,他不仅能得分,能抢篮板,还能干很多事。似乎只要他喜欢,就没有什么做不到。新赛季开始之前,曾经有很多人怀疑过凯尔特人“三巨头”的威力,甚至有人拿当年的湖人四大天王做例子,认为球星之间很难磨合。

  不过就像小奥尼尔的评价一样,加内特真正变成了球队的“黏合剂”。他从来不和皮尔斯、雷·阿伦抢风头,总是靠拼抢篮板为自己寻找得分机会。而且一旦被对手包夹,还会立刻把球传给队友,从来不考虑个人的

技术统计。即使站在空位的是隆多、帕金斯这样的小字辈,他也决不吝惜成人之美的机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