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罗主演联盟控卫三人行 威廉姆斯菲尔顿难逃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4: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有一种相识叫缘分,有一种无奈叫宿命。德隆·威廉姆斯、克里斯·保罗、雷蒙德·菲尔顿,2005年的第3、第4和第5号新秀,现在已经成为联盟中最出彩的新生代控卫。从NCAA到选秀大会,再到NBA,他们三人的命运始终纠缠在一起。

  "我想,这是很有意思的对决,"保罗说,"但谁也不知道未来是怎样,我只能说他们曾经让我很羡慕。"2005年NCAA决赛,是属于德隆和菲尔顿的,但在NBA,他们三个人你追我赶,难分高下。

  那一年的NCAA决赛

  “我的梦想是率领球队进入最后四强,”保罗说,“但是没有,德隆和雷蒙德最后在决赛中碰面了,而且北卡还拿了冠军,这让我觉得很失望,我不能和他们一样跻身决赛。”的确有些遗憾,保罗当时被认为是最全面的组织后卫,而德隆擅守,菲尔顿擅攻,三个后卫之间的决斗,在球迷的想象中就应该像西部牛仔那样面对面,拔枪决战。

  德隆和菲尔顿的确上演了一场西部大片,这两个都是1984年6月26日出生的组织后卫,为2005年NCAA的压轴大戏上演了最经典的决斗。只是有所区别,最终德隆和菲尔顿是开始对攻大战。

  当时,德隆所在的伊利诺伊大学内线乏力,而北卡大学瞄准了对手的命门,菲尔顿频频将球交给内线的肖恩·梅,比分迅速被拉开,战罢上半场,伊利诺伊已经落后13分。即便守住菲尔顿,德隆也明白无法击败北卡。于是他开始转变战术。

  传球,投篮,在比赛还剩最后5分30秒时,德隆率领球队顽强地将比分扳平。菲尔顿三分命中,德隆还以两分,只是到最后时刻,神奇了一个晚上的海德终于将球投丢,伊利诺伊只能采取犯规,菲尔顿罚球,菲尔顿再罚球,然后,北卡赢了。

  “这是我最伤心的一天,”德隆说。菲尔顿赢了第一局,但命运并没有到此结束,他和德隆在接下来的选秀大会上进行第二次PK,而且,保罗悄然跻身其中。

  那一年的选秀大会

  要是有后悔药,老鹰队恐怕已经吃了无数。听到他们选秀前的话,谁都以为他们会选一名组织后卫。“这是个难题,他们都是出色的球员,”当时老鹰队的总经理比利·奈特说,“他们是不同类型的,选谁都可以改变一支球队的风格。”

  保罗、德隆和菲尔顿是注定要进乐透的,他们所考虑的只是最终顺位。“我无所谓为哪支球队打球,”保罗开玩笑说,“只要他们用

状元签来选我。”菲尔顿则有些兴奋,他说:“我是球队的领袖,可以为(选我的球队)带来更多。”只有德隆保持沉默。

  这一切,让人想起了1999年NBA选秀,有四名出色的组织后卫在等待未来,弗朗西斯、安德烈·米勒、巴朗·戴维斯和杰森·特里———当上赛季戴维斯率领勇士干掉特里所在的小牛,宿命无处不在。

  老鹰队最终食言,他们用榜眼签选下了菲尔顿的队友马文·威廉姆斯,想想看,两年之后,他们又心急火燎地到处寻找组织后卫,而他们忘却的三个人,已然是NBA最有潜力的新星。

  德隆成为探花;保罗没有当上状元,“仅仅”第四顺位被黄蜂选走;“领袖”菲尔顿运气稍逊一些,被山猫第5位摘下。前五位中有三名组织后卫,注定他们在今后会被人用来评点。这一局,德隆赢了。

  那一年的最佳新秀

  到了NBA,生活就完全不同了。保罗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德隆和菲尔顿打NCAA决赛,看着菲尔顿举起奖杯,但2005-06赛季,无疑是属于他的。刚刚进入NBA,就有记者这么问:“嗨,克里斯,你和基德差多少?”保罗摇摇头,他这么回答:“现在别问我这个问题。”

  只是保罗再怎么低调,也掩饰不了他的抢眼表现。场均16.1分和7.8次助攻,还有5.1个篮板,千万别忘记,他不过1米83而已。“既然‘强盗’博格斯(1米60)都能在NBA立足,”保罗说,“身高有什么区别呢?”他当然可以大放豪言,保罗比德隆要幸福,他一进球队就被寄予厚望,而后者打拼了半个赛季之后才让斯隆完全接受。

  菲尔顿和他想象的那样,进了一支他可以成为领袖的球队,但他很快发现,NBA和NCAA完全不同,山猫也绝不是北卡。三个组织后卫,一个在西部弱旅中煎熬,一个帮助黄蜂成了西部新贵,还有一个,正在为恢复盐湖城的辉煌而努力。

  他们都肩负着球队的重任,尽管他们还很年轻,他们都不为自己的数据着急。德隆说:“我不在乎自己得多少分,要知道送出两位数的助攻比得30分对球队帮助更大。”

  一个赛季悄然过去,全面的保罗在最佳新秀投票中,有124人第一位选了他,只差了一张,被德隆拿走,而菲尔顿拿到了19张的第二位票,总分数反比德隆还高。

  这一回合,保罗获得了胜利。只是他的背后,德隆和菲尔顿的脚步声越来越响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