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拉纽瓦小伤不断心态良好 甘当替补一心只盼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4: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赛季开始之前,维兰纽瓦就信誓旦旦地表示,愿意将主力位置让给阿联。但“无毛大侠”或许万万没有想到,他场场都只能和冰冷的板凳相依为命。

  6场比赛,阿联的主力地位愈发坚挺,说维兰纽瓦不急肯定站不住脚,但维兰纽瓦在心态上还是保持得很好。只要有记者问起有关出任替补的话题,维兰纽瓦都只是会心一笑:“我不在乎出任替补,我只想抢好每一个篮板球,完成每一次进攻,我们球队的替补一样很强。”

  本赛季,维兰纽瓦成了阿联的御用替补,从数据上比较两人的表现,维兰纽瓦确实要比阿联稍逊一筹。场均得分少了5.1分,场均篮板少了1个,盖帽少了1.8次,投篮命中率更是低了有14.9个百分点。而在阿联并不擅长的助攻和三分上,维兰纽瓦也没有占到任何优势,他场均助攻0.7次,和阿联一样,虽然已在雄鹿拼杀了两年,但没有体现出和其他球员该有的默契。维兰纽瓦总共投进四个三分,比阿联多了两个,但他用了十五次出手完成这一数据,而阿联只用了四次出手机会。

  效率不高,状态不佳,其实事出有因。在球队备战和灰熊的赛前训练中,维兰纽瓦积极投入训练,在分队对抗中,一次背打阿联未果,他发出了震撼球馆的吼声。在之前的单项训练中,维兰纽瓦就已和阿联多次对位单打,每一次都像往常那样,完成得一丝不苟,眼神中飘过的似乎只有渴望。太过投入,往往容易出现意外,在一次前场争抢过程中,维兰纽瓦的右脚脚踝再次出现问题,被迫下场休息,这个场景让人联想起不久前和公牛的赛前训练,同样的情况,维兰纽瓦已经重复两次。还好,相同的还有结果,这次的受伤也并无大碍,稍作调整,维兰纽瓦又回到场地,奔跑不息的身影依然穿梭在球场两端。

  对于维兰纽瓦来说,伤势只是阻碍,心态决定一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