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尼克斯老板最擅长炒鱿鱼 托马斯马布里离开的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3:56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13日,马布里在菲尼克斯打好了自己的行囊,急匆匆地走出酒店大门。距离尼克斯和太阳的比赛已经只有几个小时,马布里并没有上停在酒店门口的球队大巴,他走进一旁的一辆LIMO,然后消失。

  一个多小时后,伊塞亚·托马斯接到了一个电话,那头传来的是马布里的声音:“教练,我现在在飞机上。”托马斯冷冷地答道:“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在回纽约的飞机上,我要赶去参加葬礼,我告诉过你。”

  “去你XX的,我从来没说过你能离开球队。你回纽约?我看你还是滚到你那个STARBURY(马布里推出的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廉价品牌)星球去吧!”

  之后的语言对于任何一个未成年人来说,都是不合适的。尼克斯的更衣室里鸦雀无声,大家都低着头把玩自己手中的iPhone或者PSP,但在每个人心中,却始终有一个念头——接下来谁会离开,马布里还是托马斯。

  一山已容不下二虎

  《纽约邮报》的记者马克·贝尔曼和马布里私交不错,他给马布里打了整晚的电话,但直到第二天早上,他才接到了马布里回复的短信:“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只有一件事告诉大家,我是在得到允许后才离队的。我永远不会私自离开,我得到了伊塞亚的允许,他说我能回家。”

  有些时候真相的确扑朔迷离,有球员称,在球队飞往菲尼克斯的途中,他们的确看到两人为了这件事在一起说了很久,而在马布里离开酒店时,他们还见过面。不过《纽约每日新闻》却披露,在同太阳赛前的训练中,马布里得知自己被排挤在先发阵容外相当恼怒,这才是他离队的原因。这则消息中更有趣的是,在去菲尼克斯的飞机上,两人聊的也许并不是马布里离队的事,而是托马斯告诉他:“我们正在考虑买断你。”

  “队里的每个人都唯托马斯马首是瞻,我们都愿意为他牺牲。”这是上赛季埃迪·科里表忠心时所说的。这得到了克劳福德的肯定,获得了昆廷·理查德森的点头,即使弗朗西斯也说出了“只要托马斯不赶我走,我死也不走”的话。乐观的记者们自此以为纽约天下太平,可他们忘记去问问马布里。

  直到上周和掘金的比赛,尼克斯还是一片太平,马布里那场21分9次助攻的表演称得上明星级,科里和兰多夫搭档的内线也足够强大。但接下来连续两场败仗,马布里没有一场命中率在40%以上,总共25投9中。最重要的是主场对热火的比赛,马布里在面对三人包夹时三分出手不中,迈阿密人因此拿到了本赛季的首胜。那场比赛结束后,托马斯彻底发飙了,他在通道里朝马布里吼道:“除了瞎投,你到底能干些什么!”而在同时,尼克斯老板多兰却怔怔地站在属于自己的豪华包厢里,呆立了好几分钟。

  多兰在思量:谁将离开

  “你被解雇了。”这句话从多兰口中蹦出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斯普雷维尔也许比马布里更刺头,可是他好歹帮助球队进入过总决赛,但还被赶到明尼苏达去;同是“黑八

神话”的功臣,多兰在送走坎比时可没想着他是如何以一己之力对抗
马刺
“双塔”;解雇范甘迪时,多兰也没念着这个秃子是如何带着球队“与全世界为敌”。整整37年都忠诚于球队,素有“尼克斯之声”的篮球名人堂解说员马夫·阿尔伯特,就因为在2004年转播时批评了尼克斯的糟糕表现,在出了演播室就被多兰告知“你可以走人了”。斯科特·雷登在斯隆手下干了19年不曾有被解雇的威胁,可在尼克斯才待了四年就得去领失业救济金。哦,我们还差点忘记拉里·布朗,你可想象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帅在连续两年杀入总决赛并拿到一次总冠军的情况下,接下来竟然连完整的赛季都没结束就被炒了鱿鱼。不过对于多兰来说,没有不可能。

  所以托马斯已经感到了寒意。每个多兰的雇员都会告诉你,这位娱乐业的巨子对待手下是永远的三步曲:一,你是谁?这是老板认识你的开始。二,我爱你。恭喜,你和老板的关系进入了蜜月期。三,你被解雇了。通常这个阶段会紧随第二阶段而到来。而马布里的临阵离开,对于托马斯来说,算是个喘息的良机,至少,现在被解雇者的选项有了两个,只是等多兰在谁的名字前打勾。

  有记者甚至表示,他们已经听到老板在和托马斯的交谈中吐出了“Sack Bury(让马布里滚蛋)”的话。周三上午所有纽约的报纸都没有连篇累牍地来报道两人的矛盾,大

苹果的记者对于谁会滚蛋才更有兴趣。会是谁?多兰已经开始思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