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背靠背让小米力不从心 相信阿联终将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3:13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密尔沃基报道

  带着在姚明身上狂砍20分(本赛季最高),并制造了姚明5次犯规的惬意,米利奇克转道密尔沃基。在这里等着他的是另一个中国大个——易建联,一个两个半月前他在土耳其轻松搞定的对手。

  两个半小时后,米利奇克坐在更衣室里喘着粗气,“易比我们上次见面时要结实多了。”米利奇克对记者说,“易今天的投篮并不是很好,但在防守端,易干得不赖。”米利奇克拿下了10分13个篮板,并有全场最高的4个盖帽,但他仍然没能帮助球队获取最后的胜利。

  早在比赛当天上午训练结束后,阿联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他已经做好了迎战塞尔维亚人的准备,“教练有安排过,对米利奇克我要采取绕前防守,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反复研究过灰熊与

火箭比赛的录像了。”

  然而,事情并不如想象中那样顺利。阿联第一次面对米利奇克是在第一节刚开始3分10秒的时候,莫·威廉姆斯前场断球,传给了在三秒区的易建联,阿联刚接到球,米利奇克就扑了上来,将双手高高扬起,像一堵屏障。无奈之下,阿联只得仓促出手,结果用力过大球砸在了篮板上,阿联皱起了眉头,有些懊恼。但紧接着,他回到自己的半场抢下了后场篮板发动进攻,接威廉姆斯的传球中投命中,拿到了本场比赛个人第一分。

  阿联与米利奇克的第二次正面交锋同样发生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5分40秒的时候,塞尔维亚人在禁区一侧拿球,背靠住易建联,接着连续两个假动作晃动跳投。阿联的脚步移动得很快,就像影子一样紧贴着对手,受到干扰的米利奇克将球投丢。但没过多久,米利奇克就还以颜色,首节比赛还剩3分15秒时,阿联试图篮下强打,被守候已久的塞尔维亚人一个大帽将球扇在了篮板上。

  作为03年的榜眼秀,米利奇克如今是一名出色的蓝领球员,而低调的阿联在进入NBA时给自己的定位也是如此。在与前辈的对位过程中,阿联有第一节出色的防守的篮板保护,也有下半场跟不上塞尔维亚人快攻的尴尬,但好在他不仅在数据上没有落后太多,自己所在的球队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易和姚在某些方面很像,比如他们柔和的出手动作和精准的投篮。”米利奇克说,“我们都为各自的国家队效力,在此之前已经有多次交手。我要说的是,他们并不是同一个位置上的球员,姚在内线的统治力是不可取代的,易也有他自己的优势,比如灵活的脚步移动,积极的挡拆掩护,以及舒服的出手投篮,姚已经在NBA证明了自己,我相信易用不了多久也将向人们证明自己的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