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守住主场不败 小K教练:贡献非数据所能衡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2:48  体坛周报
阿联守住主场不败小K教练:贡献非数据所能衡量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雄鹿以102比99战胜了灰熊,表面上看是莫·威廉姆斯的功劳。在比赛结束前7.2秒,雄鹿100比98领先时,威廉姆斯拿下了一个关键的抢断,以及命中了两个关键的罚球。但是如果没有易建联在最后时刻卓越的防守,雄鹿主场不败的金身将很难保全。

  【封住加索尔绝杀】

  第四节结束前1分23秒,雄鹿仅仅以98比95领先3分。雄鹿把球交到加索尔手里,西班牙人在三秒区内转身,距离篮筐2.5米,就要实施左手勾手。加索尔此时的命中率是12投8中。如果这个球再投进了,第四节一直被对手紧紧追赶的雄鹿,方寸就彻底乱了。就在这个时候,是易建联双手高高扬起,挡住了加索尔的视野,导致篮球弹到了篮板上面。易建联的这次防守,没有给自己增添任何统计数据,但是为雄鹿赢得了宝贵的球权。

  终场前1分07秒,里德三分球不中,篮球弹在了罚球线的上空,又是易建联跳起,把球拨给了外线的里德,为雄鹿队拿下了宝贵的进攻机会和宝贵的24秒。

  易建联的努力,终于换来了终场前7.2秒雄鹿以102比98领先4分的优势。灰熊队的迈克·米勒最后2.5秒时,获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灰熊立刻叫了一次短暂停,如此短的时间内想扳回4分,只能是第一次罚球命中,第二次故意罚球砸筐,抢下篮板,争取三分出手的机会。比赛的场面就像灰熊设想的一样,米勒的第二次罚球不中之后,加索尔抢到了前场篮板,就往三分线外带。关键时刻,出现在关键场合的还是易建联。易建联竭尽所能地伸直手臂,一张大手就罩在了加索尔的脸上。加索尔毕竟是沙场老将,眼见易建联封上来,他除了尽快出手,也故意往阿联身上贴,想制造一次罚三次的机会。阿联似乎识破了加索尔的计谋,斜着身子飞了过去,成功避免了犯规。加索尔的球砸筐而出,终场锣声随即响起。

  雄鹿就是这样千辛万苦地把球赢下来。在更衣室里,威廉姆斯和里德,全场比赛拿下23分的博格特,以及最后一分钟抛投拿下关键两分的梅森,成为媒体采访的主角,反倒冷落了阿联。对于自己最后时刻的防守表现,阿联非常谦虚,“全队都在守住位置,我仅仅是防守到位一点,基本上是能到位,全到位了。加索尔的三分球,他要投,我就要封!”

  【小K赞幕后英雄】

  雄鹿助教奥康纳对于易建联防守的能力,完全不像易建联自己那么谦虚,“他有一双长胳膊,步伐移动也快。如果他要防守谁,谁投篮都会很艰难。曾经有人说,防守对于易来说,是最困难的。但是现在看看困难吗?只要易在场上感到舒适了,什么事情都不困难。谁说易的防守最困难?”

  易建联全场比赛拿下6分,但是有13个篮板球,其中第一节就抓下了8个篮板。奥康纳说:“13个篮板有一定的偶然性。篮板球有的时候,就往你的手里蹦,你不接着都不行。”但是7个前场篮板的数据,充分显示了易建联的争抢篮板意识,以及出众的爆发力。

  阿联防守能力大爆发,早在雄鹿和灰熊比赛之前就表现出来了。打过6场常规赛,易建联总计盖帽次数是12次,和“大鲨鱼”奥尼尔并列盖帽排行榜的第12位。谈到自己的盖帽统计,易建联同样是谦虚,“我这么一个大个子,怎么也得盖几个帽吧。”

  易建联在防守端默默无闻的表现,为雄鹿保住了主场不败之身,而且也为球队赢得了一天假期。自赢完公牛全队休息一天之后,小K就没有给球队放过假。赢下了灰熊,小K把所有球员夸了个遍:博格特在压力下的爆发,梅森的关键投射,莫的抢断,以及里德的三分命中率。不过,他对于阿联的防守也赞赏有加,“易今天在防守端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有些事情并非是数据所能全部体现的。昨天,米利奇克给姚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易显然吸取了那场比赛的一些经验。当然,我对他最后时刻在防守上的速度并不吃惊,但加索尔肯定是没有想到。”

  雄鹿队周四不训练,但易建联也休息不了,因为他要参加雄鹿“读书周”和“密尔沃基点燃假日灯火”两个社区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