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姆斯惨遭"不白之冤" 裁判哨子让超级三双终成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1968年,张伯伦在一场比赛中打出三双,贡献53分、32个篮板和14次助攻。近40年之后,NBA出现过多少三双已经无法统计,不过能三项数据都这么耀眼却从来没有出现过。直到14日,“小皇帝”詹姆斯以39分、13个篮板和14次助攻才让人见识“超级三双”的风采。不过遗憾的是,骑士在加时以116比117输给了魔术,而且詹姆斯在最后时刻遭到“不白之冤”。

  詹姆斯近几天很有

状元缘,在12日对掘金的比赛中,场上有三个状元,除了自己(2003年)外,还有掘金的艾弗森(1996年)和肯扬·马丁(2000年)。对魔术,他与德怀特·霍华德(2004年)的状元之间的对抗成为焦点。与掘金的比赛跟往常一样,詹姆斯在得分上胜过了安东尼,但胜利留给掘金。对魔术的比赛,则是两个状元在最后时刻决定胜负。

  高手之争,最后时刻才能定胜负。在常规赛时间结束前4.8秒,詹姆斯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他冷静地三罚三中后,为骑士取得了加时机会。不过在加时中,裁判没有站在詹姆斯这边。加时还有5.8秒时,骑士还领先1分,但霍华德造成犯规,走上了罚球线。上赛季罚球命中率只有58%的霍华德在这个时候走上罚球线着实令人担心,但令人意外的是,他两次罚球都命中了,魔术以117比116超出。

  霍华德最后的数据也很华丽,他拿下了35分16个篮板。魔术助理教练布伦丹·马龙有意将那个关键的球交到霍华德手上。主帅斯坦·范甘迪认为霍华德拿球的话,对方会犯规,而马龙正希望看到这种结果,他指出霍华德此前14罚11中。霍华德果然没有负他所托,两罚两中。“我没想到教练会叫到我的号码,我还以为他会为刘易斯或尼尔森布置战术,”霍华德说,“这是我的机会,我能把握。”

  詹姆斯有机会拯救骑士,他带球强行突破到篮下,但特考格鲁前来协防,一手按住篮球。詹姆斯听到了哨声,他认为裁判吹了对手犯规,但遗憾的是,裁判判这是一个争球。球迷嘘声四起,对这个判罚非常不满,而詹姆斯也认为特考格鲁犯规了,“我进了禁区,他手摸到球但也碰到了我的手,”詹姆斯说,“一有接触,我就停止了投篮,但裁判没有站在我们这边。”

  连魔术球员博根斯都觉得裁判可能吹犯规,得知是争球后他也感到吃惊。詹姆斯只能无奈地做最后一搏,在比赛还有0.7秒时跟特考格鲁跳球。詹姆斯拍到了球,但双方将球打出界外,比赛时间也就此结束。詹姆斯重重地摔在地上,爬起来时胜利已经到了魔术手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