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电侠复出难救老迈热火 奥尼尔状态低迷难有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5月15日德文·韦德做完手术后,医生说他大概要6个月后才能恢复。韦德早就想复出了,但还是熬到了11月14日才上场,医生所说的6个月刚好到期。

  遗憾的是,韦德的到来也未能让热火摆脱他们已经非常熟悉的失败滋味,热火在主场以95比104败给了此前一胜未得的超音速,新赛季在主场四战四败,追平了球队历史上主场最糟糕的开局纪录。球迷们并不知道韦德这场会复出,但这天来的球迷却非常多,他们新赛季第一次见识到了“闪电侠”的风采,但不能为热火欢呼。正如韦德所说的,“一个人不会成为救世主。”

  韦德没有首发,在首节还有4分49秒时才亮相,此时热火已经是12比22落后。热火在本节结束时将差距缩小到了5分,但

超音速在第二节以31比16胜出,在上半场结束时将优势扩大到20分。韦德伤后首次出场,还没进入最佳状态,而奥尼尔却大部分时间坐在板凳上,因为他又早早地背上了犯规的包袱,热火陷入了困境。

  比赛开始之前,两队的战绩都非常差,都渴望获得胜利,但超音速更为饥渴。莱利对热火的表现很不满,“除非你有紧迫感,否则什么都不会改变,我看到的是一支没有任何紧迫感的球队,他们走上场,打完球,输了比赛,然后就回家,”莱利说,“我们今晚面对一支情形跟我们相似的球队,双方半斤八两。我们1胜6负,他们0胜8负。他们在第一节就跳了出来,而我们好像还在梦游。”

  韦德差点改变了比赛结果,他率热火在最后一节打出18比3的攻击波,将23分的差距缩小到8分。这波攻击的前四次进球都来自韦德的助攻,此后他又助攻威廉姆斯投中一记三分。可惜韦德只是像“闪电”一样一闪而过,超音速此后还以三分,连得7分控制了局面。“我很兴奋,因为我能身体健康地复出,而且能给球队带来帮助,”韦德说,“不过作为球队来说,我们又输了一场,这令我们受伤,特别是在主场,在我们的球迷面前。”

  韦德最后得了15分5次助攻,虽然他一人也许不能成为救世主,但他复出给球队带来的信心却能挽救热火。一两场后,韦德就会重回首发阵容中,此前顶替他的里基·戴维斯肯定要让位,但戴维斯也许可能继续首发,但只会出现在小前锋的位置,取代莱利无奈之下起用的“便士”哈达维。奥尼尔的状态还能令莱利满意,再加上威廉姆斯和海斯勒姆,这样的首发阵容在东部仍有掀风作浪的资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