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证明自我实力是关键 全明星诞生不该依赖投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10  足球-劲体育

  苏群评述

  进不进全明星队,阿联已经初步证明自己,全明星赛只是个幌子,一个乐子,对他来说,第一年有没有并不重要。

  全明星球员的候选名单,早在季前就已拟好,赛季尚未开始,选票已经确定,然后印刷,并发到美国各地的汉堡店之类的地方,让大家填。如果名单出来太晚,就会影响印刷甚至推广。中国球迷习惯了在网上投票,不知道这项投票的起源在各个垃圾食品店。NBA为了推广,让海外球迷通过互联网投票,但近几年饱受中国球迷数量之巨的苦,又没法轻易改变,否则容易激怒中国球迷而影响他们的市场。

  阿联不进候选名单太正常不过了。在赛季开始前一个多月,他才正式确认加入雄鹿,此前他的身份只是“和板凳作战的球员”,可见美国媒体对他误解之深。斯科拉则不同,他并非是纯粹意义上的“菜鸟”,去年世锦赛和今年的美洲杯都有不俗表现,美国人以为他马上能在NBA一炮打红。所以,阿联和斯科拉没有可比性。

  不进候选名单更好,阿联可以更专心地打他的球,一步一步迈向他真正的全明星之路。而现在,他的第一步已经走得相当扎实。

  虽说阿联在“菜鸟”当中的数据排名已经排到第二,但数据是唬人的,看阿联的进步要一场一场看他的比赛。他正沿着自己的路,先从高位投篮做起,先从防守做起,迅速获得队友和教练的信任,关键时刻留在场上,为雄鹿的成长做自己的贡献。

  到现在为止,阿联才打了七场球,但他肯定能够坐稳首发四号位的位置。第一战阿联有六次犯规,那是导致大部分评论家对他持保留看法的主要原因。但处子秀至少没有招来恶评,大多数球迷看得出阿联眼神里的那份镇定,也看得出他在防守上的经验,更看得出他的无私和努力。阿联只是稍稍适应一下,后面几战再也没有出现第一战那样的犯规。很少有新秀在从没打过美国比赛的情况下,以如此快的速度适应裁判的哨子。

  获得队友信任,阿联也只用了三场比赛。在训练中,雄鹿球星当然见识过他的中远投,姿势标准,手感柔和,出手时信心十足。但即使如此,他们也不愿在前三战中轻易把球回传给他。阿联以一个东方人加

天蝎座的隐忍,无私地为里德、小莫以及梅森做着掩护,从不抱怨他们哪怕遭遇夹击也不回传。直到里德们实在无奈把球传给他,阿联才给他们表演一个又一个漂亮的跳投。

  但是阿联的功夫远不止于此。对雄鹿而言,他们并不缺少投手,缺的是愿意无私地投入防守的大个子。这一点,阿联表现同样出色,他以超越黄种人特点的弹跳和速率,抢到一个又一个篮板球,但教练小K更欣赏的是他早人一步上前的意识。

  阿联在改变雄鹿队,雄鹿在适应他这种改变。当初费根不愿意让阿联加盟雄鹿,理由是雄鹿不重视内线。岂知正是雄鹿一直没有过内线真正的防守高手,才铁了心需要阿联,而他正用自己的才华回报雄鹿这种蛮不讲理的信任。

  一个全明星的诞生,并非只是依靠投票,而是他扎扎实实的表现。以阿联的潜力,现在是不是全明星又怎样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