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明星票选阿联仍有机会 手动添加姓名成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9:50  足球-劲体育
全明星票选阿联仍有机会手动添加姓名成救命稻草

球迷只有通过在票选页面上的手动添加栏才可以为易建联投票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前六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轰下所有新秀中的第二高分———11.8分,此外他还能够场均贡献5.8个篮板以及2次盖帽!NBA开赛近两周来,易建联正以自己球场良好的表现,有力回击着外界对他的诸多质疑。但是当地时间11月14日,NBA官方公布2008年全明星的候选名单,却多少让世人感到有点“意外”:阿联在雄鹿的替补维兰纽瓦赫然在列,而易建联却同全明星赛提名无缘!

  候选名单存在阴谋?

  NBA公布的全明星赛候选名单,总计包括120名球员,其中东西联盟各有60人,后卫和前锋分别占24人,

中锋12人。这份2008全明星候选名单中,姚明作为联盟第一中锋,入选毫无悬念。
火箭
除姚明外,入选者还有麦迪、巴蒂尔和斯科拉三人。阿联所在雄鹿同样也有四人入选,分别是迈克尔·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安德鲁·博格特和查理·维拉纽瓦,阿联遗憾未能入围。

  阿联最近表现抢眼,却连大名单都没能进入,这让很多中国球迷感到意外。ESPN专栏作家马克·斯特恩就站出来撰文说:易建联的落选其实早有征兆,因为联盟似乎已经吸取了姚明新秀年入选全明星首发的“教训”。毕竟一旦阿联真的进入全明星的候选名单,凭借中国球迷数量上的巨大优势,很可能会最终入选首发阵容。所以,马克·斯特恩最后总结说:如果易建联最后取代加内特或詹姆斯站在全明星的赛场,无论如何这都并不公平!

  除马克·斯特恩所提出的“联盟惧怕中国球迷刷票的阴谋”外,候选名单的制订过程其实也给阿联的落选埋下伏笔。根据联盟惯例,候选名单一般由常年负责NBA报道的媒体专家们选出。众所周知,在签约前阿联曾同雄鹿之间出现诸多变故,这无疑给美国媒体记者留下很不好的印象,所以有人甚至猜测:这些专家最终选择维拉纽瓦而故意黑掉阿联。

  阿联当选难度加大

  阿联遗憾地落选大名单,是否真的存在着所谓的“阴谋”?!目前这似乎还很难定论,但从客观角度分析,阿联落选其实也在情理之中。因为作为今年的第六号新秀,阿联其实并不具备入选的绝对实力。根据联盟近几年的惯例,入选大名单的新秀基本都被严格局限于选秀前三名。如2003年名单中的

状元詹姆斯和探花安东尼,2004年名单中的状元霍华德和榜眼奥卡福,2005年状元新秀博格特等。且实际情形是,即使你贵为新秀中的前三名,也不一定就有机会入选次年的全明星候选名单。例如,2003年的榜眼米利西奇、2004年的探花本·戈登就都未能入选次年的全明星候选名单。2006年新秀更是尴尬,竟然没有一人成为候选。

  2007年,因为奥登意外伤停,导致最终只有杜兰特和准新秀阿根廷人斯科拉入选。杜兰特的当选并不让人惊奇,斯科拉作为奥运会冠军成员和美洲杯MVP,成为特例也很容易理解。更何况还有消息称,候选名单在赛季开打前就早已经确定,所以阿联现在的球场表现并不能给他任何加分,落选就是自然不过的事情了。

  遗憾落选全明星赛提名,并不意味阿联已经同全明星无缘。根据联盟规定,如果某名球员不在所提供的候选名单之列,球迷也可以在选票的尾端空白部分手动写入这个球员的名字以及所在球队。也就是说,原本打算支持阿联的球迷,完全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为他投票。但考虑该方式的复杂性,无疑将会导致阿联获得选票难度加大。而且要想角逐全明星的首发,阿联必须与加内特、詹姆斯等巨星竞争,其难度也可想而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