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背靠背比赛皇帝“变脸”赢球夸队友输只顾球生闷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7:29  体育天地-MVP

  “背靠背”体验喜与悲

  皇帝玩“变脸”

  赢球的时候,詹姆斯兴奋得像个孩子一般,连称不要以为骑士只有一个詹姆斯;一旦输掉比赛,他立刻换了一副表情,垂头丧气地走下场,连好朋友都懒得搭理。虽然詹姆斯是骑士队的领袖,但他毕竟还是一个不到23岁的大孩子。无论喜、怒、哀、乐,我们都可以从他的脸上找到答案。《体育天地·MVP》记者许炜洛杉矶报道

  赢球夸队友

  骑士客场103:85战胜最近状态颇佳的快船,这让詹姆斯心情很好。赢球以后,骑士队的更衣室里也是一片喜气洋洋。当球员们还在浴室里洗澡时,忽然从里面传来詹姆斯的惊呼:“啊!!!这是我在浴室里所见过的最恶搞的事情!这是我在浴室里见过的最夸张的

同性恋场景!”随着他的叫喊声,浴室里的人都狂笑起来。过了一会儿,詹姆斯披着大浴巾从浴室里冲了出来,装着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大叫着:“伙计们,让他们放过我吧,我今天是看够了!!”等候在更衣室外的记者们个个听得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浴室当中发生了什么情况,但是詹姆斯滑稽的表情已经足够可笑了,大伙也跟着笑了起来。

  看起来詹姆斯的心情很不错,刚刚钻出浴室还没来得及把身子擦干就对记者说:“嘿,伙计们,现在可以开始(采访)了。”詹姆斯的声音依然低沉而富有磁性,字字句句都透露出无法言表的欢欣。这也难怪,古登砍下18分外加17个篮板,大Z也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5分,还有伤愈复出的休斯8投5中,命中率高达62.5%,詹姆斯不开心才怪。

  MVP:今天晚上你的队友给了你足够的支持,他们分担了你不少的压力,对吗?

  詹姆斯:没错,我有一班有足够篮球智商的队友,他们今晚干得太棒了!虽然我不惧怕压力,但他们却让我今晚感到很轻松。

  MVP:你很享受这样的比赛吗?

  詹姆斯:对啊,这就是篮球。篮球不只关系到一个人,骑士并不只有詹姆斯。今天晚上我们都干好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都对赢球做出了贡献,我享受这样的比赛。

  MVP:可以评价一下快船吗?

  詹姆斯:嗯,他们是支很不错的球队。他们在东部之旅赢得了几场很不容易的比赛,而且他们的队员都很有斗志,就像卡曼,他在篮下凶狠得像野兽一样,给我们在篮下制造了不少的麻烦。

  MVP:但你们的大Z也不落后啊,他今天是得分王啊。

  詹姆斯:那当然,不是人人都可以拥有像大Z这样可靠的大个子的。而且他知道怎样进入状态。有时候他会先来几个中距离再慢慢开始强攻篮下,有时候就相反,但今晚他是无所不能啊。

  MVP:我注意到第四节你在被卡曼封盖之后,居然拍了拍他的头以示鼓励,你怎么会对他如此友好,你们是好朋友吗?

  詹姆斯:对,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跟他是同一年的新秀,认识他已经五六年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而且他是个很好的

中锋,我很欣赏他打球的风格。不得不承认那的确是个精彩的盖帽。这个赛季他的进步是大家有目共睹。

  输球生闷气

  转天,面对同样是03届的球员、也是詹姆斯好朋友的安瑟尼,詹姆斯就笑不出来了。虽然詹姆斯的名头远比安瑟尼响亮,但每次与安瑟尼过招,詹姆斯的表现都会比平时逊色。“背靠背”的骑士面对安瑟尼率领的掘金以100比122大败而归。

  在比赛中詹姆斯和安瑟尼的对位次数并不多,但每次对位,詹姆斯都似乎要吃点亏。第一节进行到还剩7分55秒的时候,安瑟尼采用了他招牌式的“铁屁股神功”,利用体重的优势往内线强吃。这下詹姆斯可招架不住了,只能对手进一步自己退一步。虽然詹姆斯奋力想顶住安瑟尼的进攻,但正当龇牙咧嘴的詹姆斯发力的时候,安瑟尼一个转身,让詹姆斯扑了个空,安瑟尼轻松把球放进篮筐,而詹姆斯只能在一旁兀自生气。

  詹姆斯在防守中防不住安瑟尼,进攻中也受到了很多阻碍。在掘金严密且层次分明的防守下,詹姆斯很难突破到内线得分。第一节比赛快结束的时候,詹姆斯好不容易得到快攻的机会,他刚准备来个战斧式大灌篮,可安瑟尼突然从斜刺里杀出,对詹姆斯犯规,詹姆斯不但没能把球投进,还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没有队友给予詹姆斯足够的支持,这让他在和安瑟尼的交锋中只能甘拜下风。全场比赛詹姆斯只得到27分和4次助攻,而安瑟尼有22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全能表现,孰优孰劣自不用多言。个人表现不如对手,球队也稀里哗啦地被对手得了122分,这是自2006年11月20日以来骑士队又一次失分超过120分。

  美联社在本场比赛的战报中形容骑士时用了“被羞辱”这个字眼。没错,骑士已经连续四次负于掘金,最近的9次交手,他们输了7次。作为球队领袖的詹姆斯脸上自然有些挂不住。当终场哨音响起时,安瑟尼率先站起身走向詹姆斯,但詹姆斯只是沮丧地向安瑟尼挥了挥手,就头也不回地消失在球员通道之中。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