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最优秀一点竟成败源 传球意识还需队友多利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如果姚明最后时刻的罚球能够准一点会怎么样,如果火箭队最后时刻的三分准一点会如何?但事实的结果是,火箭队最终以90比93主场负于湖人队遭遇新赛季的第一次连败。

  18投6中,20罚14中,26分13个篮板5助攻3抢断,这是姚明在今天比赛中的贡献。除了命中率欠佳,姚明在这场比赛中已经尽到了全力。禁区内的强势,进攻中的掩护作用,以及防守中的抢断,他的表现已经让人无可指摘。但关键时刻三次连续的两罚中一让火箭全场的努力功亏一篑,火箭队竟然倒在了姚明最擅长的罚球之上。

  投篮手感不好使姚明今天在进攻端的主要问题,这一点在上半场就非常明显,他最为拿手的两种进攻方式,低位接球横向移动后的单手勾手以及接球后的翻身跳投都无法为他拿下分数,在第二节姚明竟然还有一次在篮下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打板不进的情况,气得他自己也挥臂不满。这种糟糕的手感整场比赛都没有好转,只是姚明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放弃了中投这一招直接改为篮下强攻。整个下半场,姚明只有7次出手,比较上半场少了4次,而他站上罚球线的机会也比上半场多了4次,这也反映出姚明在进攻端的适时变化,唯一可惜的是这样的改变并没有让比赛的结果发生逆转。

  在下半场,麦蒂并没有出场比赛,进攻的重担更多的压在了姚明和邦齐-维尔斯的身上。抛开比赛胜负不谈,姚明至少延续了他本赛季的一个好势头,那就是他在破包夹防守上的确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本场比赛,姚明在数据统计上有多达5次助攻,这几次助攻大多都是姚明在腰位或者低位背身拿球后遇到包夹时迅速分给空位的队友获得的,而且如果不是一些外线投篮机会没有被队友把握住,如果不是一些空切的机会被对手用犯规破坏,事实上姚明的助攻数据将变得更加好看。

  阿德尔曼在战术进攻中已经要求球尽可能多的经过姚明的手,这样能够利用姚明的牵制来撕开对方的防线。姚明的传球能力和意识毋庸置疑,但是

火箭的其他球员也必须利用这一点来开创进攻,目前全队在这一点上做得相对出色的是维尔斯,本场比赛他多次利用空切的机会得到姚明的传球后再篮下单打或者制造罚球机会。整个下半场也属他和姚明的表现更为活跃,但如果斯科拉或者海耶斯能够加强和姚明之间的联系,
火箭队
的进攻将更加出色。

  对于姚明来说,失败是不可避免的,只是今天这样的失利尤其可惜。或许背靠背的比赛,体力对于姚明的发挥仍然有不可忽视的影响,但要想在联盟登顶,作为一名明星球员,作为一个球队的领袖,你的确就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和压力。(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