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惧内"需避免大郅式标签 雄鹿再现禁区攻击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雄鹿主场的表现远胜于客场,我指的不是他们能以102比99击败灰熊,结束两连败,更重要的是,回到主场,他们又找到自己的内线了,这个现象过于奇特,难道客场中安德鲁-博格特就是隐形人?抑或他本来就不善于客场发挥?虽然博格特的低位技术的确不算好,可他挡拆那一下子做得不错,雄鹿外线应该习惯多找找他的位置,否则,怎么提高球队实力? >>>您如何评价易建联本场表现?

  雄鹿攻防分析:

  回到主场的雄鹿似乎更喜欢攻击内线,第一节,博格特俨然成为第一攻击点----全场亦是如此,易建联也多次冲击篮下,两人第一节就联手抢下14个篮板,其中6个前场篮板!正是内线对篮板球的控制能力,导致虽然全队第一节只有29.6%的命中率,却依旧以4分优势领先。

  这是个很有趣的现象,难道只有回到主场,雄鹿才会想起应该内外结合吗?其实,即使没有什么高明的内外结合的战术打法,只要别漠视内线的存在,都能让全队进攻更畅快些,例如本场,老大迈克尔-里德上半场手感极差,12投仅仅命中3次,但雄鹿还是半场领先。可以说,当里德拥有手感,博格特、阿联、查理-维兰纽瓦也能发挥时,雄鹿还能与强队抗衡一下,否则,完全是支乐透区球队。我以为,相比胜负而言,或许雄鹿上下更应该总结下,到底怎么做,才能让内线保持这样的进攻,毕竟,光靠外线双枪,无论如何都是进不了季后赛的。

  防守中,外线还是防突破较差,只是本场灰熊外线也没有太好的发挥,没能在这方面给雄鹿带来过多麻烦。而内线面对保罗-加索尔,办法不多,虽然能够利用对攻抵消他的作用,但博格特跟不上加索尔的脚步,阿联又没有他壮,略显被动。

  灰熊攻防分析:

  弱队对弱队,战术组合远不如个人发挥重要,加索尔在经历了上赛季的伤病困扰之后,本赛季再次成为灰熊的顶梁柱,继上场挑战

火箭内线成功,客场对阵雄鹿,虽然不算强悍,可如果不是他14投8中的贡献,灰熊早就缴械投降了。灰熊需要他更快的恢复过去的霸气,灰熊需要他再次成为球队的领袖,他能做得到吗?

  进攻端,鲁迪-盖伊也已经逐渐成长起来,全场16投9中,是灰熊能够紧紧咬住比分的功臣,特别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无论是远投还是分球,都可圈可点,最后关头,远投三分命中,把比分追平,完全依靠个人力量将比赛悬念带到最后。其实,作为锋卫摇摆人,他的身体素质和投篮技巧足可以保证他成为一个优秀的得分手,只可惜,在灰熊这样的弱队,没有太多的战术进攻,不利于培养他的大局观。

  防守端,灰熊和雄鹿一样,守不住内线,这也是博格特能坚持强攻内线,阿联能抢下个进攻篮板的主要原因。

  关注易建联:

  面对弱队拿数据是NBA常见的事情,但本场阿联只有篮板数据很好,但是其中8个篮板都来自第一节。此外,阿联本场比赛得分效率极其低下,全场12投3中,除了一次篮下得分,唯一的两次得分则分别来自中距离跳投,以及一次快攻上篮。事实上,高位进攻远远没有低位进攻效率高,希望阿联能更快意识到这一点。否则,一旦被标上王治郅那样的“大个子投手”标签,今后NBA之路可就难走了。

  竞争对手维兰纽瓦进攻表现不错,9投5中帮助雄鹿保持领先,可防守端却做得不太好,没有阿联那样大范围移动的能力,也没有较好的弹跳,对位防守中也容易被过,照现在,光有进攻,想得到先发位置还是很难。

  (无悔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