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进攻套路单一仅两招 新秀对决两菜鸟旗鼓相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密尔沃基雄鹿坐镇布拉德利中心球馆迎接孟菲斯灰熊的挑战,在这次的对决当中,凭借雄鹿在比赛最后时刻的沉稳表现,他们以102-99赢得了比赛最终的胜利。易建联在本场比赛出战33分钟,12投3中命中率不佳仅有6分进账,不过在篮板上首次过双,达到13个,其中有7个进攻篮板,另外还有2次助攻、1个抢断、1个盖帽。 >>>您如何评价易建联本场表现?

  阿联演绎篮板盛宴

  阿联在本场比赛第一节比赛当中就显示出在篮板方面的活跃状态来,出战9分钟,8投仅2中得4分,不过有8个篮板,其中有4个是进攻篮板,首节就上演了篮板宴席。而全场13个篮板的表现更是展现了他在弹跳力、和拼抢篮板的意识上的天赋。

  进攻方式做新尝试

  联系之前的比赛来看,易建联的进攻方法基本上已经定型,主要有两个,其一就是跑到外面帮后卫挡拆,然后拉开,等队友传球之后张手投篮;另一个拉出,队友直接突破,或是将球传给站在内线的球员时,阿联迅速拉出到外面,等待队友的传球。本场比赛他也有好几次这样的跑动,只不过有时候队友未能直接将球传出。另外,本场比赛易建联在抢下前场篮板之后再次出手,在篮底与对手硬扛,虽然命中率不佳,却是在进攻上做了新的尝试。

  就之前阿联在赛场上的表现看来,他的中远投已经相当娴熟,高效的投篮命中率成为对方防守时最为头疼的地方。不过在易建联出手投篮的时候,雄鹿仅有安德鲁-博格特一人支撑内线,似乎有点内虚,因此密尔沃基方面还需要众球员们具有良好的抢板意识才行。另外,进攻路数太过单一,如果是对手要下决心封杀他的话,那么也容易被堵死。不过本场比赛他在抢前场篮板的时候继续参与到进攻当中,有意识地改变自己的手段,虽然命中率不高,但是毕竟也还是一个好的开始。

  出手次数增多

  在这次与灰熊的对决当中,易建联出手12次,是新赛季以来出手次数最多的一次,特别是在第一节,仅9分钟的时间就出手8次。就这个数据而言,我们可以看出三方面的东西来,第一,易建联在本场比赛当中的进攻端显得更加主动,有意识地加强了自己在出手方面的次数;第二,在抢下前场篮板的时候,继续发起二次进攻,这也是他出手次数增加的手段;第三,易建联在出手的时候显示出很强的自信心来,只要有机会就选择出手。

  虽然阿联本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但是就他在有意识的加强出手次数方面来说,是件值得乐观的事情。就平时而言,阿联在进攻方面命中率虽高,但是在出手次数方面并不多,白白浪费了这么好的手感。就这个程度来说,易建联这次的进攻意识表现得非常不错,至少在进攻端上表现出足够的自信。

  迈克-康利VS易建联

  4号秀康利在本场比赛当中出战17分钟,3投2中有6分、6个助攻的表现,作为新人来说已然不易。相比6号秀来说,康利在整体数据上不如易建联强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出战33分钟,比康利多了近一倍的时间才得到这样的数据,因此,总体的评价来说两者在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可以说是相当。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