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盲目犯规姚明提前下场休息 手感不佳巨人进攻不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火箭队今天背靠背回到主场迎战湖人队,这也是火箭本赛季和湖人的第二次交锋。火箭在揭幕战中曾经凭借巴蒂尔的关键三分在客场击败对手,和第一场交锋不同的是湖人的先发前锋同时也是球队的二号人物拉玛尔-奥多姆本场比赛复出。

  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被对方的两名高大内线达克-米利切奇以及保罗-加索尔骚扰得非常难受,而本场比赛湖人队的高大先发阵容会给姚明带来什么样的麻烦也是我们值得留意的。

  菲尔-

杰克逊在奥多姆复出之后并没有将他排到原来的大前锋位置上,而是用奥多姆换下了原来的先发小前锋卢克-沃顿,这样湖人队在前场有三位身高在2米10左右的球员,在高度上有了一定的优势。

  果然在比赛开始之后,湖人队非常注意通过内线渗透和切入来进行攻击。奥多姆的横向切入,图里亚夫的强硬单打,湖人队的强硬攻势很快就收到了成效。尽管夸梅-布朗不能在禁区内将姚明顶出小禁区之外而让姚明轻松的能够小勾手取下分数,但是在防守端姚明也受到了很强硬的冲击,在防守图里亚夫的一次内线强打时,姚明的单手封盖被吹了犯规。姚明对于这个判罚显得非常不满,他冲到裁判面前并指了指大屏幕示意自己的动作并没有犯规,但是从慢动作来看姚明在封盖图里亚夫之前已经和对手有了身体接触,这个判罚并没有太多的问题。而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37秒的时候,姚明又一次头脑发热,在争抢前场篮板的时候被判犯规,单节领到个人的第二次犯规后下场休息。这一节,姚明6投3中拿下6分1个篮板。

  姚明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9分46秒时重新登场,这是和他对位的不再是身体单薄的夸梅-布朗,年轻的中锋安德鲁-拜纳姆成为了盯防姚明的人选。阿德尔曼原本打算让姚明带领

火箭的二线阵容追回一些分数,但是姚明在进攻端的连续两次出手不进,其中包括一次在牛角区的高位跳投不中,加上球队在篮下的进攻效率偏低以及湖人队连续投进4个三分的影响,火箭和湖人队的分叉反而比拉开到了10分。

  姚明今天在进攻端的手风确实有些问题,油漆区内的小勾手,篮筐两侧的翻身跳投,甚至是篮下无人盯防时的上篮姚明都不能将球放进篮筐,就连姚明自己也对于这样的状态感觉不满,他狠狠的挥了一下右手来发泄心中的不满。整个第二节中段姚明一度只能依靠罚球来取得分数。

  投篮不好的感觉也影响到了姚明的心理,他在高位要球的时候竟然也遭致了对手的抢断,

火箭队在这一节中段连续失误,而科比在进攻端的强势让比分差距不断拉大。让姚明尴尬的一幕又一次出现,他在禁区内转身后准备勾手上篮,而科比从斜刺里面杀将出来飞身跃起将姚明的出手封盖掉。

  整个上半场,姚明11投仅3中,罚球6中5拿下11分并有5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以及1个抢断,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