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杰弗森专访:首笔工资为妈妈买房 还不是绝对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9: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震11月11日洛杉矶报道 艾尔·杰弗森是森林狼复兴的希望,可如今,怎么看他都还只是个孩子。

  赛前一个半小时球队更衣室开放,杰弗森才刚刚抵达球馆。换上比赛服之后,他先去球场练了半小时的篮下进攻,回到更衣室,杰弗森开始享用自己的“赛前餐”。大口大口吃着队友递给他的爆米花,还连吃了好几块炸鸡块,杰弗森这才心满意足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第一笔工资为妈妈买房

  《篮球先锋报》:赛季开始前,能跟

森林狼队续约对你来说有多么重要?

  杰弗森:能跟森林狼续约非常棒,那是我一直以来都想完成的。所以,最终能完成这一切我感到很高兴。

  你之前曾经说过,自己还不值顶薪合同。你现在仍然这么认为吗?

  那只是我在大概14天之前说过的话,现在我怎么可能变卦呢?

  你为什么这么认为呢?

  这主要是因为,如果你看看那些拿到顶薪的球员,就可以很明显地发现他们已经连续好几个赛季都有非常稳定的表现了,而我则只是刚刚在上赛季表现不错而已。这就是我说自己还不值顶薪的原因。

  你对自己的合同满意吗?

  当然了,不然我是不会在合同上签字的。

  当你拿到合同上的第一笔工资的时候,你最先想买什么?

  我只想为我妈妈买一栋房子,因为我现在正在努力帮她买一栋新房子。

  最想提升防守能力

  上赛季你已经在凯尔特人队有了非常不错的表现,新赛季你有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新的目标呢?

  我只想不断取得进步,成为一名更加出色的球员,同时也帮助自己的球队提高战绩。

  你最想提高自己哪方面的能力呢?

  我想让自己的所有方面都有所提高。

  那你有没有对自己哪些方面的技术或能力还感到不太满意?

  你好像非要让我给你说些什么具体的才行,可能是防守吧,我一直以来都想更好地提升自己的防守能力。

  新赛季你在数据上有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

  这是我一直在强调的,你要不断取得进步,无论在什么方面。

  例如拿到场均20分和10个篮板以上?

  不,我并没有具体的目标。我只想不断取得进步。

  联盟里,哪位球员是你觉得最难防守的?

  在这个联盟里,有天分的球员实在太多了。所以你每天晚上都要做好100%的准备。那些球员能在这个联盟里生存,也都是有他们各自的特长的。

  有没有哪位球员是你特别要注意的?

  我要关注所有人,因为他们都很强。

  那你单打哪位球员最得心应手呢?

  不,我从没有这种感觉。

  我并不是绝对领袖

  你想如何帮助森林狼队取得更多胜利呢?

  我只想在场上打球的时候,把自己的一切力量都贡献给球队。

  此前有报道说,主教练想让你成为球队中处理关键球的球员,你对这一点有信心吗?

  我对这一点非常有信心。

  这是否意味着你也有信心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呢?

  我只是这支球队的领袖之一。在我们现在这支球队,我们有很多球员都可以做领袖。我也只是他们其中之一,我并不是绝对领袖。

  你是否非常适应这种领袖角色呢?

  他们要求我所做的一切,我都能够适应。他们让我来到了这支球队,他们给我的合同,以及他们让我担任的领袖角色,我都感到非常满意。

  对于在森林狼队的新生活,你感觉如何?这一切对你来说好像都是新鲜的。

  能为森林狼打球,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在这里的感觉也很不错。

  加内特离开之后,这支新的森林狼队目前的状况怎么样呢?

  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我们大家也都想努力打造一支全新的球队,一支不用再依靠加内特的球队。他已经在波士顿开始自己新的职业生涯,所以我们也想在这里重新为自己打下一片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