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称NBA风格转变 姚明奥卡福捍卫传统内线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7:09  新浪体育
阿帅称NBA风格转变姚明奥卡福捍卫传统内线尊严

姚明将捍卫传统型内线的尊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今日的NBA已经与数年前内线球员统治球场的NBA不同,内线球员的影响力正变得越来越小,不过在明天休斯顿火箭队和夏洛特山猫队的比赛中,两位内线球员的对抗将吸引更多的关注。

  过去几天,姚明一直在谈论自己的年龄,他觉得与年轻同胞易建联相比,他同41岁的迪肯贝-穆托姆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他这种与年轻人对话的机会将在明天延续,他会看到另一个身高7尺的新生代内线球员埃米卡-奥卡福,与姚明这种传统中锋相比,他更像是一个猛兽。

  “我觉得我们有很多压力,”姚明说,“过去几年大个子球员的地位有所下降,我指的是真正的大个子球员,而不是那些个子较高的球员。许多大个子只是去用做挡拆掩护、争抢篮板、内线防守和领受犯规,因此我知道作为一个

状元郎中锋要承受许多的压力。”

  与姚明相比,奥卡福并不是中锋球员,可他是一个更像摩西-马龙的内线球员,他身体强壮,在内线的攻击力极强。当地时间周五,姚明在与雄鹿队的比赛中得到28分和10个篮板,而奥卡福则在与步行者队的比赛中得到25分和23个篮板,这两位都有着不俗表现的内线球员明天会在夏洛特遭遇,在联盟不再过分强调中锋作用的今天,他们可能成为比赛的主角。

  “与过去六七年相比,联盟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火箭队主帅里克-阿德尓曼说,“更多地球队采取小个阵容,更多的球队更强调速度,我认为改变是非常完全的,这让情况变得有些困难。规则也做出改变,在有非法防守的情况下,你可以让姚明到高位去活动,这将让其他球队看防他时更困难。当你在三秒区内有一位像他这样的球员时,这肯定很容易帮助防守。三秒区内姚明占有优势,可其他球队在另一方面也占据优势,许多时候他都面对很难防守的球员。”

  奥卡福是2004年的榜眼秀,他还是2005年的年度最佳新秀,他在康涅狄格大学的稳定表现让其入选全美

最佳阵容。奥卡福并没有姚明那样细腻的进攻技术,但只要让他控制了篮板,你就很难遏制他的内线进攻。

  “这是完全不同的情况,”阿德尓曼说,“我觉得大部分进入联盟的大个子球员都没有在大学读满四年,他们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进入NBA,而当年还很年轻时你很难在这个联盟中立足。最困难的就是你必须要熟悉大个子球员所必须要做的事情,他们中的许多人都不具有内线技术,他们从没有做过这些,他们只是在高中依靠更强的力量和身高去击垮对手,而这在NBA赛场不会管用,他们以往的优势都不复存在。大学的比赛也在发生改变,正变成3分球更多的比赛。现在你看不到以往的那些内线球员,以前是你如果拥有出色的内线球员,那么你就会以他作为核心去进攻。”

  奥卡福本赛季场均得到13.8分和13.6个篮板,他的投篮命中率是54%,姚明则以场均22.3分领跑NBA所有中锋。

  “奥卡福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并且证明了许多人在他进入联盟时的看法是错的,他正成为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穆托姆博说,“他让我想起摩西-马龙、查尔斯-巴克利,他们的身高都没有超过7尺,可是他们具有统治内线的能力和力量。联盟的规则在发生变化,联防被更多的使用,现在每个人都要成为一个投手,这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如果我是一个大个子球员,我知道自己必须要在内线看防对手的时代了。”

  穆托姆博接着说:“我知道他有勾手投篮、转身跳投的能力,现在每个人都想打快节奏的比赛。以我在联盟16年的经历来看,西部球队更强调速度,东部则拥有更多的内线球员,现在我们看到这种传统正在改变,比赛也发生改变。”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