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胖被评退步最快球员 廉颇老矣姚鲨大战好戏难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目睹姚明新赛季以来的强势演出,奥尼尔或许会有一点酸溜溜的感觉。曾经被公认为联盟第一中锋的这位老将,近期在热队遭遇了一系列挫折。在主场迎战太阳的比赛中,虽然奥尼尔个人砍下了新赛季首个“两双”数据,但仍然无法避免热队以101比106落败。

  就在本场比赛之前,ESPN刚刚公布了一份“最大退步阵容”的名单,奥尼尔的名字被排在了第一位,近期表现被认为完全配不上他的2000万美元年薪。除此之外,在ESPN针对1.5万名球迷进行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中,有63%的人认为奥尼尔已经告别了曾经属于自己的时代,成为了一名过气球星。

  对于上述评价,奥尼尔显得十分不服气。因此在迎战太阳时,他打出了新赛季以来的最佳状态。面对刚刚伤愈复出的小斯,奥尼尔接连完成个人标志性的扣篮,仅仅在上半场就拿下了15分,从而帮助热队在中场休息时以60比55领先对手。

  下半场刚一开始,奥尼尔又接连拿下6分,甚至导致小斯由于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这样一种称霸内线的表现,让人依稀回忆起了奥尼尔的鼎盛时期。可惜这也成为了他在比赛中的最后亮点,随着体能的下降,已是35岁高龄的奥尼尔逐渐显得力不从心。结果太阳抓住了对手的这一弱点,由纳什率队在第四节完成大逆转。在这一节的最后4分51秒内,太阳打出了一波13比3的得分高潮,从而扼杀了热队取得新赛季首胜的希望。

  输球之后的“大鲨鱼”显得异常沉默,毫无以往那种热衷于耍宝搞笑的兴致。目前在前5场比赛结束之后,奥尼尔的场均数据只有15.2分、7.2个篮板,明显落后于姚明的22.3分、10.8个篮板。如果比较球队成绩的话,那么反差更是达到了0胜5负和5胜1负。两周之后,新赛季的首次“姚鲨战”即将在迈阿密上演,奥尼尔届时或许将面临最严峻的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