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魅力德比姚明继续统治篮下 阿联享受麦蒂特殊"照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6:30  信息时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2002年4月3日王治郅和巴特尔联手上演的首次中国德比离我们已经有五年的时光。从“巴王”同为边缘球员的PK,到姚明和王治郅分别作为主力和角色球员的PK。“中国德比”这个名词在中国球员艰难的NBA开路历程中悄然地发生着意义上的蜕变。昨天,姚明和易建联的精彩表演没有让传说中的两亿电视观众失望。一个是NBA的第一中锋,一个是雄鹿的首发大前锋;一个28分,一个19分。中国球员终于在德比中真正地占据着舞台的中心,中国德比也因此成为永恒的经典。

  姚明继续统治篮下

  继上一场对马刺的比赛拿下赛季最高的28分以后,姚明本场比赛又拿到了同样分数。昨天,姚明在篮下大杀四方,防守姚明的博古特和加祖里奇无一被打得灰头土脸。而在进攻中,雄鹿的内线更是在姚明这面巨大的墙面前一筹莫展,博古特和加祖里奇两人加起来只拿到10分。而博古特在第一节连续被姚明扇了三次大帽,更是展现出姚明在球场上无可匹敌的统治力。

  当然,28分对姚明来说只是属于正常发挥。由于阿帅的战术有着相对平均的特性,姚明本赛季的场均22.5分比上赛季有所下降。但正由于火力点更分散,小个子全场不断地穿插,姚明现在得到了更多舒服投篮的空间,这让他能够一直维持着稳定的状态。场均37.6分钟,这是姚明职业生涯场均上场时间的新高。

  不过,姚明的表现也并非完美。他的两个爆扣弹框而出,让观众摸不着头脑,自己也莫名其妙地傻笑。

  阿联享受麦蒂“照顾”

  拿下19分,刷新了个人最高分的易建联堪称焦点。本场比赛,火箭用小前锋麦蒂去防易建联。火箭在2005年季后赛第一轮对阵小牛时曾使用这种以小防大的策略来防守诺维斯基。此役火箭再次祭出尘封了两年的法宝来防易建联,足见火箭对他的重视。

  在麦蒂的防守下,阿联开局一直找不到状态。他第一节2投0中,在该节还剩2分钟的时候被维兰纽瓦换下场。兴许是“无毛大侠”上场后连续命中,刺激了阿联的斗志。阿联第二节还剩9分钟时重新回到场上后逐渐进入状态,一分钟后就命中了一记远距离跳投。

  而下半场则彻底成了阿联的表演时间。第三节过半后,他先是扣篮得分,接着利用罚球连得3分。本节还有5分45秒时,易建联又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一人包办了雄鹿的7分。在比赛还剩6分16秒,又是阿联的三分球命中将比分追至82:84。单节拿下11分,给火箭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曾怡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