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YY激情德比战姚高易也高 "刺头"威尔斯抢风头成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6: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万众瞩目的姚明与易建联的首场NBA对话在休斯敦丰田中心打响。NBA官网赛后特别指出,这场比赛在中国被视为“大事件”,中国总共有19家电视媒体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预计在中国观看这场比赛的观众超过2亿人,这已经成为NBA历史上观众最多的一场比赛。虽然最终雄鹿不出意外地以88∶104不敌火箭,但本场比赛没有输家——姚明全场独得28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易建联也得到了19分和9个篮板,这名一年级新生也创造了NBA生涯新高。

   大灌篮·常规赛

  这是NBA首度出现两名首发的中国球员同场竞技,数以亿计的球迷关注一场比赛。相比于前五次NBA中国德比的乏味,这次姚明和易建联没让人失望,他俩完全成为丰田中心的主演,为球迷贡献了一道丰盛的周末大餐。YY大战中,率先得分的是姚明,开场后不久他就利用罚球拿下全场第一分。易建联则比较慢热,本节2投不中,直到第二节才投中首球。两人的首次直接对话发生在第一节刚开始1分钟时,当时姚易争抢篮板,跳得更高的易建联狠狠地将球揽入怀中。第二节还剩6分49秒,易建联绕前防守姚明,并成功抢断了威尔斯传给他的球……第四节还剩1分24秒,易建联抢到前场篮板,尝试背身单打姚明,但他的投篮遭到姚明的干扰没能得分,这是双方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较量。

  赛后,姚明主动走向阿联,两人温情相拥。阿联19分9个篮板,三分球两投两中并且拿下NBA生涯的第一个三分,三个数据都开创了进入NBA以来的新高;姚明28分10个篮板,平了个人赛季的最高分,连续四场打出两双……

  雄鹿自1999年以来从未在休斯敦赢过球,实力更胜一筹的

火箭这一次仍然笑到最后。美国媒体赛后对这场比赛的形容是:“从目前来看,在中国篮球界,姚明还是王中王,但是属于易建联的时代将很快来临。”这无疑是对两人在这场比赛当中表现的极高评价!北京时间2008年2月3日姚明将回访密尔沃基,姚易Ⅱ将火爆上演。

   姚易对话

  姚明:易会比我更出色

  大约在比赛开始前1个半小时,姚明就和易建联在丰田中心球场中央相互握手,当时姚明已经等了易建联好几分钟。“知道么,一个新秀可不应该这么做。”姚明赛后开起玩笑,“易建联确实帮助了他的球队继续留存着一丝机会。”作为中国篮球的老大,姚明还说:“他的才华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有一天他会比我更出色。”在被问及为什么会认为易建联将超越自己时,姚明笑着说:“因为我比他老。”

  赛后联盟安排了两人同时参加新闻发布会,姚明很老练,阿联则本分老实一些。谈到自己和姚明在NBA的首次交锋,易建联说:“我觉得这是雄鹿在和火箭打,不是我们两个人打球。这是我第一次和姚明在场上当对手,不管结果是赢还是输,我觉得都是一场很好的比赛。”

  麦蒂全场贡献21分7个篮板及8次助攻,赛后他也对6号新秀的表现给予了认可,“他非常出色,他在联盟中拥有着巨大的上升空间。”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对阿联印象深刻:“我很吃惊他竟然这么能跑能跳。以他的个头,一旦让他找到了在NBA打球的感觉,他将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雄鹿主帅克里斯科维亚克也赞扬阿联:“他非常积极,手感很好,篮下的防守也很好,每场比赛他都将有提高。”

   最佳配角

  威尔斯最抢风头

  范甘迪时代已经过去,自新帅阿德尔曼执教火箭后,这个曾被范甘迪钉在板凳上的“刺头”被彻底激活了,他已成为阿帅轮换体系中的重要一员。与上一场

马刺的一战中他出战26分钟,拿下14分和15个篮板——这是他加盟火箭后得到的第一个两双。

  姚明和易建联昨天虽然成为闪光灯下的宠儿,但强悍的威尔斯却在场上几乎抢尽了风头。每当雄鹿将比分逐渐逼近时,总是他挺身而出保障火箭的领先优势。全场他共砍下18分7个篮板2次封盖,再度成为除姚麦之外球队的第三火力点。赛后姚明把他形容为“原子弹”,“如果在过去,我无法想象如何和他对抗。他的速度,他的力量,能突能传,是真正的全能战士。”

   黄一可热眼看体坛

  中国德比堪比圣诞大餐

  当两个中国大个子赛后在丰田中心拥抱的那一瞬间,没人会想起这是雄鹿连续第8次在休斯敦输球,没人会再提火箭已经是5胜1负,疯狂的球迷只会一次次举起支持姚、易的板子,上百名记者只会将镜头一次次对准姚易。是的,这场对于美国球迷来说很普通的一场常规赛已经上升为两个人的战争。但这场战争没有输家,只有“中国力量”的胜利,只有斯特恩的笑容……

  事实上,当斯特恩2002年在NBA选秀大会上第一个喊出姚明的名字,姚明二字就屡屡与NBA的收视纪录扯上了关系。姚明的NBA处子秀,吸引到1亿电视观众;姚明与奥尼尔的首次相遇,吸引到创纪录的2.2亿收视热潮。如今,又多了一个易建联!依照美国媒体的预测,姚易Ⅰ将至少吸引到2亿观众,甚至有可能突破2.5亿!61年历史的NBA,因为两位东方巨人,在全球变得更加受关注,大有超越橄榄球大联盟之势。

  NBA这些年不断尝试走国际化的道路,但比如迪奥和帕克的法国德比,再比如巴尔博萨和内内的巴西德比,都没法与中国德比相比,毕竟后者的市场太广大了。可以预想,当姚易Ⅱ明年2月3日在密尔沃基再度打响时,中国球迷会在农历春节的时候收到最好的礼物,这必将比NBA传统的“圣诞大餐”更让人期待。

  另类对决

  姚明打爆博格特

  除了姚易对决,姚明与雄鹿中锋博格特的“

状元对话”也是看点,结果姚明差点把对手打爆。

  此役,博格特11投仅3中,得到10分和5个篮板,在与姚明的对决中完全处于下风,而且还吃到了姚明3个盖帽,两位状元的境遇可谓天壤之别。赛后谈到与姚明对位时的感觉时澳洲状元说:“防他太困难了。在内线推又推不动他,他移动到外线手感又很好,你所能做的只能是尽量破坏他的投篮。”

  小K教练平静地接受了失败的结果:“火箭队非常强,第三节比赛快结束时火箭队一记致命的三分球沉重地打击了我们……”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黄一可 编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