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城总领事聚焦姚易对决 雄鹿经理同火箭约战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0:06  中国新闻网

  

休城总领事聚焦姚易对决雄鹿经理同火箭约战总决赛

  图为姚明与易建联在赛场上互不相让。作者:劳荆

  

休城总领事聚焦姚易对决雄鹿经理同火箭约战总决赛

  图为乔红总领事(右)与姚易二人亲切交谈。 作者:劳荆

  中新网休斯顿10月9日电 (劳荆)休斯顿时间11月9日晚,在全球数亿华人的关注下,分别来自上海和广东的两名NBA球员姚明和易建联在丰田比赛中心上演了一场堪称空前精彩的中国球星德比。这两位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友以他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全体观众的高度评价。

  今晚的比赛是以姚明为主力中锋的火箭队和以易建联为主力大前锋的雄鹿队在本赛季的首次相遇,也是目前在NBA打球仅有的两名现役中国球员在NBA球场上的第一次碰撞。它不仅在休斯顿吸引了近千名华人侨胞前往现场观战,而且以电视直播的形式向中国国内数以亿计的观众直接播放。

  姚明和易建联两人在这场比赛中分别以自己突出的表现,创造了许多空前的数据。一是双方都担任了自己所在球队的首发球员,这在过去姚明与王治郅,姚明与巴特尔,王治郅与巴特尔之间的多次NBA中国德比中从未有过;二是双方出场比赛的时间都在30分钟之上,两人合计的出场时间共为39+34=73分钟,这也是NBA比赛中单场出现中国球员时间最多的空前纪录;三是两人的全场得分和获得篮板在本队数一数二:姚明得28分和10个篮板在火箭均列第一,而易建联得19分在雄鹿列为第二,篮板得9个与另一位球员威廉姆斯并列第一;四是两人的全场犯规和失误次数都在较低水平,姚明为失误两次,犯规两次,易建联为失误两次,犯规没有;还有多项其它数据都充分体现了两位中国球员在数亿观众面前的上乘表现。

  这场比赛虽然火箭队以104比雄鹿队88的结果获得本赛季的第五胜,虽然姚明以28:19(得分)和10:9(篮板)的成绩高于易建联,但休斯顿的侨胞们认为,易建联作为只打过六场NBA常规比赛的新秀,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骄人的。 许多侨胞认为,今天的比赛赢球的是三方:火箭队,姚明和易建联,失利的只有一方:雄鹿队。

  姚易NBA大战也引起了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的热情关注。新任总领事乔红和副总领事周鼎以及文化体育参赞李际平等一行官员到现场观战助威。火箭队公共关系负责人Cris Garthe热情接待了乔总领事一行, 并在中场休战时向乔总和姚明球迷俱乐部会长Peter黄两人赠送了有姚明签名的火箭队篮球。

  在比赛结束和记者访谈之后,火箭队特别安排了姚明和易建联与乔总领事一行见面的时间。乔红总领事高度赞扬了姚明和易建联今晚在场上的表现,希望他们利用这个赛季的宝贵时间, 多多地锻炼和提高自己,争取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携手共创佳绩。

  雄鹿队总经理向乔总表示感谢,感谢中国为雄鹿队输送了易建联这样一位优秀的球员。他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易建联的作用,争取明年与火箭队一道打入总决赛,那样他就可以陪同易建联来到休斯顿与大家再次见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