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分析:阿联三分射出新高 主角高效率值回票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休斯敦火箭队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队,最终主队104-88获胜,姚明和易建联均打出不凡表现。 >>>您如何评价姚明和易建联在中国德比当中的表现?

  首先必须强调的是,比赛场面绝不如比分显示的那样悬殊,火箭队在比赛最后时刻才稳住阵脚锁定比分,最后一节26-18的得分是关键所在。是役双方命中率均未过45%,但因为姚明、特雷西-麦格雷迪、邦奇-威尔斯以及易建联等人的投篮效率依旧可圈可点,双方并未陷入长期无法得分的泥沼战。

  这场比赛帐面命中率之所以被拖累,与双方三分线外频频浪掷大有关系,两队外线出手32回中靶12次,这也导致他们必须得在内线进攻方面分出胜负。姚明的高飚效率是

火箭队取胜的保证,他全场制造14次罚球且弹无虚发。不用怀疑姚的16中7命中率有失水准,那记扣飞的灌篮根本不应算入常规比赛内容,5成的成功率已然合格。

  易建联则是另一种状况,他前几场比赛打出水准以后,不但自己更敢于进攻,队友们也给予他更大的信任。12投7中以外,一些自己创造出来的进攻机会才是阿联最值得欣喜的地方。此外他的单场三分命中数也写下生涯新高,更广的射程对

火箭队的防守造成了不小困难。

  火箭队本场比赛还送出24次助攻和9次火锅,在攻防两端都彰显出可喜进步。雄鹿队外线失准以后频频攻击禁区,尽管看起来略有飞蛾扑火之嫌,但至少比起开赛几场投不进还死命出手来得好看。有了丰富进攻手段的企图心,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雄鹿队以后能在这种改变中取得成效。他们目前所差的,是怎样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判断,这点我们可以随着赛季进行继续观察。

  姚明28分10个篮板3次盖帽,易建联19分9个篮板2记三分,如此应景的表现也让那些担心“争棋无名局”的球迷们放下了内心的担忧。因此无论如何,这绝对是值回票价的一场中国德比。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