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表现如打通任督二脉 中国球员立足需做到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2:23  新浪体育
姚明表现如打通任督二脉中国球员立足需做到一点

姚明再次统治了篮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姚明今天在丰田中心迎来了易建联,这是姚易在NBA赛场上的第一次面对面对话。作为一位5届全明星的先发中锋,作为中国球员在NBA立足的前辈,姚明今天和同样表现出色的易建联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16投7中,罚球14罚全中,28分10个篮板(其中6个进攻篮板)3次进攻以及3个火锅,看看数据单就知道这又是一场姚明统治了篮下的赛事。

  这不过只是姚明新赛季的第六场比赛,但在这个全新体系下的火箭队,姚明展现了他前所未有的强力。在篮下,他的统治力超过了以往的任何一个赛季,就连邓肯在攻防两端都无法遏制他。本场比赛,光是安德鲁-博格特就吃到了姚明了两记大火锅,而莫里斯-威廉姆斯更是在第四节送上一个上篮给姚明封盖。姚明并不属于那种纯粹靠身体和弹速来封盖对手的中锋,本赛季姚明的场均火锅已经接近3个,这显示出姚明在防守端的进步,他在预判能力上比较上赛季有很大的提高。

  而在团队配合方面,姚明则在

火箭队中第一次开始扮演起了一个中轴的角色,阿德尔曼上任伊始就解决了范甘迪过去三个赛季苦苦思索都没有能够解决的问题。在范甘迪的体系中,姚明始终只能扮演一个攻坚分子,而不能起到轴心的作用。火箭队的整体实力提升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姚明自身在面对防守压力时的进步,和上赛季被包夹之后频频失误相反,姚明在这个赛季总能在被包夹前将球送到空位 的队友手中,这就像练武之人一下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功力突然大涨,在姚明自身实力提升的同时,火箭队的整体实力也水涨船高。力克
马刺
是 很好的例子,今天在关键时刻迅速拉开和雄鹿队的差距又是依赖姚明在内线的强攻。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在NBA中立足的关键,或者说中国球员在NBA中立足的根本柔和的手感始终没有丧失。全场比赛姚明罚球14罚全中的表现让人惊叹,如此高的罚球效率,在篮下更具霸气的姚明现在在火箭队的地位犹如一个霸者一样不可动摇。

  今天姚明全场16次出手几乎投在距离篮筐12英尺以内,这也是最适合他出手的距离,六场比赛后的姚明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中已经变得如鱼得水。而建立了内线统治优势的火箭队将在本赛季的前景将不可限量。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