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王者归来现核心本色 新版T-Mac战力更胜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2:01  新浪体育
麦蒂王者归来现核心本色新版T-Mac战力更胜科比

麦蒂王者归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火箭(5-1)在主场以104-88击败雄鹿(2-3),易建联与姚明首度在NBA同场竞技令人关注。姚明拿下了28分10个篮板,易建联拿11投7中,其中三分球2投2中,拿下了19分,创下进入NBA后的新高,他还抢下了9个篮板。

  中国双子星是今天比赛的最大焦点,但火箭的头号球星特雷西-麦格雷迪同样也不甘落后,全场比赛麦蒂攻下21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的全能表现,其中8次助攻最为惹眼,在麦蒂的引领下火箭全队四人得分上双,8人都有得分进账。

  常规赛大战了5场,麦蒂场均贡献28.8分,高居联盟得分榜第二位,仅此于湖人当家科比-布莱恩特。球迷们都在期待,麦蒂重现当年在魔术时的辉煌,加冕常规赛得分王。但麦蒂就是麦蒂,或许在得分的犀利方面尚不及科比,但火箭一号用自己的方式带领球队获胜,那就是传球。结果显示,这样的方式能让球队离胜利更近。

  上赛季麦蒂成功转型进攻组织者,场均6.5次助攻创生涯新高。新赛季前几场比赛,麦蒂得分上涨的同时,场均助攻次数却有所下降。就在人们开始议论,麦蒂不传球了吗?今天的比赛打消了这种想法,麦蒂全场都把传球放在第一位,上赛季的那个进攻核心“王者归来”,次助攻只是一个缩影。巴蒂尔、维尔斯和斯科拉等人的几次空位机会都来自麦蒂的妙传,要不是队友屡次辜负,火箭一号的助攻次数岂止是8次。

  全场分的得分并不起眼,可你不要以为麦蒂今天手感不佳。全场投中,的命中率说明今天的麦蒂效率不错。命中率的提高或许会是本赛季麦蒂进攻中最大的转变,而这就应该归功于阿德尔曼带来的新体系。“阿式体系”注重无球的扯动和掩护,比赛中麦蒂的进攻难度明显比上赛季低,一些无人防守下的跳投让火箭一号相当惬意。

  进攻难度的下降也保证了麦蒂的体能,好钢用在刀刃上,当全队配合偶尔不灵光的时候,麦蒂就有足够的体能用单打解决问题。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54秒是,麦蒂在进攻弱侧接到传球,蓄力已久的他一个加速过掉防守球员,中路突进后高高跃起,

泰山压顶一般的重扣引爆了全场的激情。

  比赛的结果是火箭104-88轻松取胜,但是在第四节中段雄鹿让比赛变得非常紧张,分差一度只有3分。这个关键时刻需要麦蒂表率,火箭一号不负众望,一次三分命中稳定了军心。当的效率不断提高,而关键时刻的投篮又能一剑封喉,有了这样的麦蒂,火箭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