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延续禁区统治者地位 四项第一显巨人全面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在主场迎战雄鹿队,这是易建联在进入NBA之后和姚明的第一次对决。姚明在上一场和马刺队的比赛总表现让人大为惊叹,他不但能够在攻防链段统治邓肯,而且在进攻中他展现出了中轴的作用,单场比赛贡献6次助攻。

  今天和雄鹿队对的比赛姚明延续了上一场的良好表现,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他几乎牢牢占据了内线的统治性地位,并且成功的串联起来了全队的进攻。本场比赛和姚明进行对位的中锋同样也是国际球员,澳大利亚的状元秀博格特似乎没有汲取上一场邓肯在姚明面前迟到的教训。第一节比赛,他三次单打姚明都失败告终,尤其是后两次进攻都直接被姚明个封下,这也激起了丰田中心的一片欢呼。

  上半场,无论是博格特、加祖里奇还是任何一名雄鹿的内线球员都无法对于姚明造成直接威胁,当姚明在场的时候,

火箭队在球场两端的禁区内都有着统治性的优势。倒是姚明今天个人在进攻端的手感有些问题,在第一节比赛中他竟然6投只有1中,其中包括一次单手大力灌篮砸在了篮脖子上,以及两次在篮下的补篮不进。姚明自己也对于表现感觉好笑,在那个单手灌篮砸框而出之后,姚明自己也笑了。他在全场比赛第一次运动战的进球来自第一节比赛还剩下21秒时接到麦克-詹姆斯的传球后再揽夏轻松将球放进。

  姚明的个人进攻在第二节有了好转,不过雄鹿队在这一节针对姚明的防守开始出现变化。在第一节比赛中,雄鹿队曾经短暂的对姚明进行包夹,但是在遭遇阿尔斯通精准的三分之后,雄鹿队很快放弃了这样的策略,改为一对一的防守,只是由于姚明今天在第一节手感不佳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打击。不过在第二节开始后,由于博格特始终无法在防守中真正的遏制姚明,再加上轮换的因素,易建联在这一节中段开始换防姚明,这一招收到奇效,

火箭队之后的连续三次进攻,姚明都没有能够接到球,场面上也显得相当混乱。阿德尔曼也借势将姚明换下休息,这个时候姚明已经连续打了18分钟,反映出火箭队目前对于姚明的依赖性正在逐渐加大。

  姚明随后在上半场还剩下2分多钟时再度登场并以一个漂亮的横向移动后转身跳投为火箭贡献两分,整个上半场,姚明一共出场19分钟为全队最高,9投4中罚球6罚全中拿下最高的14分并有6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和2个火锅,在出场时间、得分、篮板以及火锅四项统计上均高居全队第一。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